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八百失守 萌生续跌阴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2:56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在原油暴跌的带动下,一度出现探底动作,并击穿了800美元整数关口。美元的回落走势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收复失地,回到800美元上方,报收于801.75美元,上涨0.80美元,最高808.85美元,最低790.8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维持红盘,截至上午10点5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804.15美元,上涨2.40美元。

  基本面分析

  周一美元涨势如虹,但仍旧被市场视为短期技术反弹,并认为中期美元的跌势难以改变。昨日未曾延续升势,小幅下挫的动作对金价起到一定的支撑。目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试图通过最新数据寻找蛛丝马迹来判定市场方向,晚间有新数据公布,并且伯老将亮相发表讲话,对市场将产生一定的影响,金价亦会受宠若惊。

  昨日油价高位大幅跳水,缘起IEA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加之12月原油期权合约的期限来临,平仓筹码一涌而出,令油价狂泄不止。金价也一度跟随恐慌跳水。今日将公布原油数据,指引油价的后期走势,进而为金价导航。

  技术面分析

  金价在过度抛售之后,昨日出现反弹动作,尚未触及10日均线便掉头回落,映衬出市场对周一的暴跌仍心有余悸,多头的信心受到较大打击,买盘明显虚弱。作为重要的心理支撑位--800美元整数关口一日出现两次失守,说明市场承接买盘的人气衰退,金价仍将进一步滑落,继续寻找下方支撑。有望测试上升通道的下轨780-775美元区间。并将于775-800美元反复震荡,来验证下轨支撑的有效性。若支撑无效,将引发更大的下挫行情,趋势亦将反转。今日金价仍有望冲高后回落,并有一定反弹的空间,可寻找交易的机会。今日阻力位813-818美元,支撑位780-775美元。

  操作建议

  亚洲时段803美元多单,808美元止盈,800美元止损;欧美时段:813美元空单,793美元止盈,816美元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