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中国珠宝首饰学术交流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2:07 中国黄金报

  作者:庞颖

  日前,2007年中国珠宝首饰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取专家、教授讲座的形式,共同探讨当今宝石学最前端和最热点的应用问题,会议中展示了感官分析在翡翠分级中的应用等最新研究成果。

  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DTC钻石推广中心等机构领导及业内专家参加了交流会。

  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凤民在致开幕词时表示,近年来中国的珠宝产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市场越来越规范,从业人员的素质不断提高,产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与业内人士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他认为,中国珠宝首饰学术交流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11届,随着会议的不断举办,其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档次不断提高、探讨的话题范围也越来越广泛,这无疑对行业发展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影响深远。

  “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本届交流会紧紧抓住市场热点,和对产业发展有独特作用的深层次话题进行探讨。”孙凤民指出,本次交流会必定会进一步提升珠宝产业的科技水平,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他还表示,希望业内人士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多交流,为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不断增强珠宝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提升珠宝产业的发展水平和核心

竞争力,为我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交流会上,具体探讨了宝石材料的现代分析技术、有色宝石的起源确定、巧克力珍珠的拉曼和UV-NIS反射光谱特征、感官分析在翡翠分级中的应用以及琥珀的鉴定及命名等热点话题。有来自伊达·奥伯斯坦宝石研究所、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戴比尔斯和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精彩演讲。

  据了解,本届交流会由

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支持,戴比尔斯市场推广机构
钻石
推广中心(DTC)赞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