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低迷黄金 金价走高炒金族追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1:06 中国黄金资讯网

  近段时间,股市低迷,但是黄金价格却一再走高,引来了一大批热情的市民前来打探虚实,“买货入仓”。

  业内人士提醒,黄金饰品不宜投资。

  【黄金“热”】贺岁金条提前上柜

  “黄金一般都是买涨不买跌,虽然这两天价格有所回落,但是总体趋势上扬。”郑州大商新玛特金博大店内的黄金专柜的工作人员这样说。

  记者从郑州商场内的珠宝专柜和钱币公司了解到,往年这个时候人们对贺岁产品的购买欲望还不高,所以贺岁类产品一般11月下旬才能陆续上柜,并且款式和货品数量也较少。

  但今年这一情况发生了变化:时间提早了,款式也多了。河南省钱币公司的罗婷婷这样解释道:“下半年以来,

黄金投资一直很热,自然而然带动了贺岁档提前。”

  【白银“火”】“买银条也不错”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贺岁产品一般都是黄金,但“鼠年贺岁银条”的发行也在不少投资者、消费者中刮起了一阵风。据了解,鼠年贺岁银条从50克到1000克不等重量。

  该款银条在郑州首发的当天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我就是想给明年出生的宝宝买一份纪念品,”在首发当天,第一个购买贺岁银条的党小姐说,“当然这也是一份投资。”

  河南省钱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军分析,相对于黄金,白银的“门槛”比较低,单价低使银条可以成为普通百姓投资的另一选择,而且金和银同为贵金属但价格有差异,可以满足不同层次人群投资的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