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市技术修正 引发深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4:50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周一现货黄金深幅调整,开盘831.4,最高831.6,最低797.8,收盘801.2。COMEX期金12月成交148527,比前一交易日增加25741,未平仓合约290514,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42。库存持平。

  周边市场和背景分析

  NYMEX原油期货缺乏进一步上攻动能,周一收低近2%。市场焦点转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定于本周在利雅得召开的会议。OPEC各石油部长曾表示,12月5日召开部长级会议之前,不太可能再次增产。 但是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周日则表示,OPEC将会讨论增加石油产出问题,这增添了原油的压力。市场焦点转向OPEC本周会议。

  周一美国经济数据轮空,国际股市的走势引领外汇市场。股市持续性下跌,风险厌恶情绪弥漫在整个投资市场欧元、英镑等高息货币成为市场打压得中心,加之美国财长再度力挺美元,美元借机大幅反弹。美元指数上涨将近1%。

  走势分析

  美元反弹的打压,缺少周边市场的配合以及市场风险厌恶情绪的加剧,引发了黄金市场的恐慌性抛盘。前期金价快速上攻,并没有经过阶段性的调整,本次的下跌为各项技术指标作了一次基本的修正,短线金价的超跌为多方提供了一次入场的机会。不过在暴跌之后,市场心态及不稳定,中长期均线依旧偏离金价过远,黄金仍需一段时间的调整,才能再次回归上升轨迹之中。

  操作建议

  在基本面依旧向好黄金市场的环境下,不要盲目的看空市场,暴跌之后为市场留出了做多的空间,由于缺少消息的指引,切莫追高,低位做多为最佳选择。支撑位802/794,阻力位811/816。

  以上只是笔者个人观点,并不构成实质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