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蓬莱黄金出台人才管理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2:11 中国黄金报

  作者:顾春 

  为了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近日,蓬莱市黄金总公司出台了《蓬莱市黄金总公司人才管理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对公司招聘的专业技术人员、大学毕业生的管理工作,作了明确规定。

  一是安排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参观矿山,了解企业概况和生产工艺流程,拉近他们与企业的距离,增强他们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二是公司首次明文规定,对受聘的中级以上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带薪休假制度。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可分别享受带薪休假15天、10天,休假期间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三是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从2008年起,公司对受聘的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每3年安排一次轮训;选拔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在关键岗位上培养锻炼;选拔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到国外进修。

  根据《意见》规定,公司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实行聘任制度,每两年聘任一次。《意见》同时明确了专业技术人员的工资和奖金待遇、专业技术职务考核、辞职手续办理、继续教育及培训、带薪休假等事项。

  《意见》和正在实施的《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将进一步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对于蓬莱黄金建立健全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