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鼎黄金:日元走高搅局 金价承压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46 中鼎黄金

  11月12日中鼎日评 发表时间:2007-11-12 9:34:23 来源:中鼎黄金 作者:金怀哲

  本周现货金价开盘于828.60,受上周期金尾盘走低影响,较上周收市低开了3.7美元,随后金价小幅回升触及831.00后再度下滑,目前盘内金价已落至825下方。

  时事背景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5.0,创2005年10月以来低点,10月终值为80.9。此前经济学家预期11月初值为80.0。而因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且货币供应和工业原材料价格上升,美国11月2日当周领先指标微幅上升,其年增长率则跌至1年多低点。

  欧盟经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周五声称,由于金融市场动荡,过去数月内,对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行风险已经增加。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韦伯表示,欧洲央行必须将通胀风险上升加以考虑。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报告表示,受包括原油、汽车和消费品在内的进口商品价格上涨拖累,英国9月贸易赤字扩大至60多年来最高。

  经济合作组织(OECD)周五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将放缓,中国与巴西的经济将强劲增长。在七大工业国中,除加拿大以外,其他国家领先指标均下降。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表示,并不担忧美国经济放缓将影响油价,较美国经济衰退而言更加担忧美元下滑。OPEC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将讨论货币篮子问题,但OPEC在下次会议上不会讨论产出问题。

  期市研究

  上周五CMX金12月持仓减少幅度扩大,一个月以来首度落至30万口下方,后市本期合约的平仓将继续扩大,基金跨期调仓正在展开。其它内容请参见本人周评《一周评叙与下周展望》。

  综合断市

  尽管基本面依然利好黄金,但鉴于期金获利盘将在本月了结,金价高位承压。而今日日本将召开货币会议,市场对日本央行升息的担忧再起,有望打击非美抬高美元,并在风险偏好上削弱套息交易。因此,金价暂时或将呈现支撑缺失的局面,只是市场对黄金的预期高涨,且保值避嫌价值将在金融市场动荡之中得以关注,故金价的下调空间虽然会有所扩大,但整体依然受制,目前仅可认为是一次技术性调整而已,一旦市场对基本面的担忧得到缓解,金价仍有望重新崭露强劲的上行动力。指标显示,5日均线上移至830一线,并在830附近形成短线操作的多空界线,而10日均线也以抬高至812,有望与布林中轴共振在810附近形成近期走向的强弱分水岭。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技术性调整仍在延续,前期获利丰厚的多单可适当减持,待走势明朗后再行增仓。而空单持有者也不可对下调空间过于乐观,毕竟目前仅可认为是一次技术性调整而已,且基本面仍然利好黄金,后市仍有望呈现宽幅震荡格局。鉴于目前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建议持仓需严格设置止损,特别是短线操作尤应加以重视。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本次预测值 前值

  11:30 中国 贸易帐 239.1

  12:30 日本 企业破产 年率1.7% 月率-13%

  13:00 日本 消费者信心指数 43.9

  13:00 日本 家庭消费者信心 44.1

  17:30 英国 生产者物价指数 输出2.2% 输入6.4%

  17:30 英国 零售物价指数 年率3.9% 月率0.3%

  17:30 英国 DCLG

房价指数 11.4%

  18:40 中国 M2货币供应 18.45%

  欧元集团财长会议

  日本央行开始为期2天的利率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