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常德:钻石消费初现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5:45 中国黄金报

  作者:崔薇薇 |来源:中国黄金报

  在常德,消费者对钻石首饰已从不了解到逐渐认可到现在的广泛接受。据常德珠宝城经理周秀英介绍,当地黄金珠宝协会经常组织各个商家共同协调市场,号召诚信经营,因此,当地珠宝市场经营秩序良好,各商家经营状况较为平稳。

  湖南常德珠宝城旗下拥有伊丽、伊诺等5个自营钻石品牌。在常德市场上经营钻石的还有周大福、张万福、金伯利、六福珠宝等多个品牌。其中,周大福于2006年进入常德市场,销售情况良好,而周大生因经营不善已撤出常德市场。

  与全国大多数地级城市一样,常德消费者选购

钻石作为婚嫁首饰的人占多数。相对于农村消费者来说,选购钻石首饰的城市和县城消费者更多。据了解,当地市民在购买钻石时一般会选择20分左右的,少数消费能力强的顾客会选择80分~90分的钻石或克拉钻。在常德珠宝城购买钻石的消费者大多倾向于购买该店宣传手册上推荐的、款式简洁的独钻饰品。农村消费者大多喜欢选购金属面大一些的钻饰,而并不过于看重钻石的大小。常德的消费者更认同56个切面的普通钻石,异型钻和彩钻的接受程度较低。

  在销售钻石时,常德的珠宝商家越来越注重文化营销,将钻石的美好寓意和象征介绍给消费者,也获得了当地人的认可。许多常德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和攀比心理都比较强,并敢于超前消费,对于喜欢的钻石首饰,即使收入不高或手头款项不够,也会凑钱或预支消费。同时,人们对钻石的消费也逐步呈现多元化格局,男士购买钻戒和钻石手链的现象也非常普遍。

  周秀英表示,近年来,常德珠宝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未来几年,可能会有更多知名品牌进入常德市场,常德市场的现有品牌正做好准备积极应对,投入更多精力实现自身的创新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