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金银:汇率形势迷离 金价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4:15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美元指数隔夜温和反弹趋势在亚洲早盘中止,金价趁势上升至835美元,之后持稳于830-835美元区间,静待欧美央行言论指引。美联储主席讲话后金价迅速冲高至845.7美元,在获利盘打压下,金价回落,830美元区域出现良好买盘承接,最终收盘于832.3美元。

  周四市场在晚间欧美央行言论后如期出现了一波快速冲高回落。具体来看,欧洲央行保持利率不变,在会后申明中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表示最新数据证实物价风险偏于上档,预期未来数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同比增幅仍将远高于央行目标2%,虽然他同时表示2008年通胀率将下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国会证词上中对美国经济前景和通胀预期进行了阐述,认为尽管美国经济目前仍具有一定的弹性,但是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将拖累经济增长,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可能出现明显放缓,并且这种现象可能持续至明年。同时,美国目前通胀预期企稳,虽然原油价格高企、美元疲软也构成通胀上升的风险。我们认为伯南克对经济前景和通胀预期的判断为美国未来可能的利率下降预留了空间,而是否降息的关键是看次级贷款危机的影响。目前伯南克给出的可能损失数据为1500亿美元,同时表示金融机构计提相关资产坏账准备存在过度反应。

  今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快速下挫,从75.4跌至75.2,金价也从830美元最高冲至840美元之后回落至835美元持稳。我们仍保持昨天观点,黄金短期走势将与美元指数强烈负相关,今日晚间公布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前值82,预期值80,该指标对市场判断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有较强的指示作用,可能引发短线美元快速波动,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短线历史高点850美元的强大压制以及可能的美元反弹使得金价长期走牛的过程中存在短线反复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