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狮王黄金:伯南克讲话令商品市场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1:51 狮王黄金

  北京时间8号23:00,美国联储主席伯南克进行了公开讲话,讲话中表示疲弱美圆和高油价有引发通胀的风险,油价和房地产市场可能导致美国的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全球的股市依然跌声一片,国内的证券下跌幅度更是超过4.%,单日蒸发的市值超过1.6万亿。经济的放缓,将增加商品市场的压力,股市的继续下跌,基金可能被迫的对包括黄金和原油在内的头寸进行结利,以锁定赢利,国际现货黄金尽管昨日呈现买调,最高上冲845.62。未能超过周三845.72的高点。连续两天留下10美圆以上的上影线,显示多空双方在历史高点的争夺更为激烈,存在方向变盘性。

  

能源市场;一向较为谨慎的国际能源机构在最近一改历来平谈的口吻。指出未来二十年内,全球关于石油的争夺可能引发全球性的冲突,并在周三指出由于产量可能无法满足需求,消费者将面临更高的油价,以及供应受限的风险。而气象预报称周四、周五将有风暴来袭,石油公司已经关闭了北海(North Sea)海域的作业平台,导致约54万桶的原油日产量被临时关闭。周四国际
原油价格
再次最高上冲到97.70附近,收盘在96.50上方,而伊朗方面首次发布关于工作的离心机已经达到3000台的讲话,引来美国最新的关于攻击伊朗的传闻,这给原油在高位运行提供了支撑。原油的不断上涨已经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要警惕随时展开的结利盘。

  货币市场:昨日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分别公布了维持利率5.75%和4.0%不变的决议,会后英镑快速的上升到26年新高2.100上方。欧央行长特里谢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控制通账还是首要的任务,预期08年通账将下降,经济也面临下行的风险,对于汇市大副的波动给予了警告,并申明制定货币政策时会考虑

汇率的因素。晚些时候美国方面伯南克关于次债最终损失为1500亿美圆的讲话推低美债进一步的走底,美圆指数再次探到75.10附近的前期低点。对于今早美国财长的重申强势美圆的政策市场没有反应,美圆今日如果不能收住75.10,将再次加速下跌。

  操作上:昨日建议在199.50(835-36)附近空头并没有被止损,我们继续的持有空头的部位,止损依然放在四小时(或日线)的k线收盘价高于838.50(200.20),第一目标位在195(817)。(tingerlu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