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贝老讲话模棱两可 白银冲高再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1:47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在经历了隔夜的下跌之后,白银于亚洲早盘上涨随后持稳,进入伦敦盘面后有所下挫,而随后反弹,进入纽约盘面受到原油价格上涨以及FED主席贝南克讲话的带动白银继续冲高,至截稿时止白银报15.66美元,上涨0.26美元。

  周四市场的焦点放在FED主席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讲话,他谈到房屋市场可能继续拖累整体经济至明年年初以及通胀风险仍然处于上档,不过仍然受控,这使得美元在讲话后大幅下挫,而贵金属则大幅上涨。在讲话中他谈到,尽管美国经济从目前来看仍然具备一定的弹性,但是在房屋市场衰退经济不断加剧的压力下,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明显放缓,并且该现象可能持续至明年,而从明年年初开始经济将开始复苏。另外他还谈到,由于原油价格以及商品价格的上涨,同时美元疲软对美国经济的通胀来说可能面临上行风险,虽然目前通胀预期企稳,但是当物价波动时,通胀预期也可能发生变化。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在近期几个月内依然保持良好,但是金融市场的动荡仍然在继续,投资者对房屋市场衰退可能扩散的担忧在加剧,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受到拖累,但是尽管通胀受控,面临高昂的原油价格和商品价格,通胀的风险也有所增加,这种倾向于“滞胀”的经济表现将会使得FED左右为难。从贝南克的言论来看,12月的降息几率看来不大,但是仍然不排除其可能性。

  LME期铜周四继续下行,库存的增加继续“蚕食”着铜价同时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氛围下投资者对需求下降的担忧有所警惕。在伦敦盘面,

股票市场也大幅下挫同时影响了金属市场,期铜库存继续增加1700吨至170875吨,于一个月前相比几乎增加了30%,而疲弱的美元又对铜价起到了一定的支撑,另外,秘鲁的全国性工人罢工仍然对价格形成一定的提振。NYMEX原油方面,尽管受到美元疲软等因素的刺激日间白银涨幅巨大,但是在触及97美元附近的高位之后再次快速下挫,同时拖累黄金和白银也快速下探。

  贝南克晚间的发言尽管有点使人雾里看花,他认为

美联储10月31日降息的举措已经使得美国经济增长下行和通胀上行的压力大致相当,这使得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美元在其发言初期快速下挫其后持稳随后上行,而原油则受到昨日库存数据以及美元上行的影响而快速下挫,同时对于12月可能不会降息的预期也使得投资者变得谨慎,因此贵金属市场也在讲话后遭遇抛售。短期白银仍然可能围绕在5日均线附近盘整,进行技术面的修复,前期介入的多头可以适当获利了结一部分,对于想介入多头的投资者建议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