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鼎黄金:金价宽幅震荡缓解高位抛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0:11 中鼎黄金

  作者:金怀哲

  昨日金价震荡向上,并在美盘期间重登845高位,但随后逐波下滑至827附近企稳。今晨亚太盘开市前后,金价再度反弹,目前已抬高至836上方,最高触及838.40。

  时事背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表示,最新数据显示,尽管美国经济富有弹性,但是在房市衰退迹象不断加剧的压力下,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将明显放缓,并且该现象可能将延续至2008年。美国房价下滑将严重影响消费者支出,但美联储对此并不抱"警惕性观点"。预计最终的次级抵押贷款相关信贷损失将总计达到约1500亿美元,美联储正竭尽所能帮助缓解次级抵押贷款市场违约率上升带来的影响。经济增长风险和通胀风险处于"微妙的平衡状态",但预计经济表现将远远好于20世纪70年代的滞涨时期。由于油价和商品价格上涨,同时美元疲软,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的通胀可能将面临上行风险。

  德国财长施泰因布吕克称,欧洲央行没有升息的原因之一是美联储近期下调了利率,因此该决定对欧元/美元具有一定影响。欧洲央行周四早间决定维持基准利率4.0%不变,与市场此前预期一致。

  欧盟委员会周四表示对汇市和油价波动十分担心。近期欧元的强劲走势给出口商带来了极大困扰,法国总统萨科齐也曾数次呼吁欧洲央行通过降息来限制欧元涨势。欧盟委员会将于周五发布季度经济预期报告,委员会将在该份报告说明油价高企和欧元强势对08年欧盟和欧元区经济的影响。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周四声称,维护经济强劲而稳定非常重要,英国政府将协助英国央行完成控制通胀目标的任务。英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1.8%,连续第三个月低于英国央行目标值2.0%。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召开会议,维持利率5.75%不变,但该委员会对英国中期通胀前景表示担心。

  期市研究

  昨日CMX金2月出现大幅减持,且与下期合约CMX金2月的增持相配合,或可暗示调仓正在逐步扩大。此外,从近期各期合约未平仓头寸变化来看,期金总持仓仍在继续上扬,风险偏好高亢的同时伴随着极高的潜在风险。

  综合断市

  虽然欧洲两大央行在昨日维持原利率,但显然并未对通胀表现出较大的担忧,且欧洲央行对

汇率走势较为关注,毕竟美元走势对非美金融政策影响较大。而美国经济放缓之势有望在四季度延续,从自身经济角度看,美元仍然继续承压,从而赋予非美更大的压力,市场对欧洲两大央行追随美联储降息脚步的预期将逐步提振,故美元也有望获得暂时喘息。目前基本面总体上依然利好黄金,但已出现了一些不确定因素,而在历史高位下方出现宽幅波动正是释放风险和蓄势等待的正常现象,一旦基本面上的角度成熟,有望一举突破850,只是12月期金大额持仓头寸在本月平仓威胁对市场的心态影响极大,多头内部博弈或将主导市场的波动。指标显示,5日均线已抬高至825附近,且有效上行空间扩大至846,虽然日线指标略有调整修复迹象,但强势格局并未发生转变。鉴于市场已陷入亢奋之中,指标显示的支撑和阻力无法阻止预期的膨胀。故在金市波动扩大的同时,多空双方均面临着极大的市场风险,只是空头风险依然较大。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目前的行情较难把握,特别是短线操作尤为如此,心态已成为最为重要的因素,故短线操作可把握短(关注短线指标)、平(降低获利预期)、快(缩小持仓时间)的思路,只是面临风险较大,需采取必要的止损,不可任由亏损扩大,仍建议谨慎的空仓者以局外观望为妥。目前中线持仓风险扩大,而前期获利较丰的多单,不妨适度“入袋为安”,但仍不认同空单建仓。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本次预测值 前值

  12:30日本 9月工业产值(月比) -1.4% (年比) 0.8%

  12:30日本 9月设备使用率 109.7

  14:45瑞士 10月SECO消费者信心指数

  15:45法国 9月工业产值(月比) 0.3% (年比) 2.6%

  15:45法国 9月制造业产值(月比) 0.1% (年比) 3.1%

  15:45法国 9月贸易余额 -28亿

  15:50法国 10月工业投资调查

  17:00意大利 9月工业产值月比(季调) 1.3%

  17:00意大利 9月工业产值年比(工作日调整) 3.0% (未季调) 2.9%

  17:30英国 9月贸易余额总计(百万英镑)

  19:00欧元区 9月OECD领先指标

  21:30美国 9月贸易余额

  21:30加拿大 9月国际商品贸易

  21:30美国 10月进口价格指数(月比) 1.0% (年比) 5.2%

  23:00美国 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80.9

  23:30美国 11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笔者意见仅供参考,突发事件震荡难料,故再次提醒关注市场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