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德黄金:黄金获利回吐开始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6:20 高德黄金

  国际金价周三大幅飙升至845美元上方,迫近850美元大关。油价创纪录、地区局势紧张、美联储(FED)继续降息的预期及信贷市场前景不明等基本面因素均激励黄金的走势。

  市场担心信贷市场可能遭遇更大打击,导致美元跌势加剧,且油价急升至98美元/桶的纪录高位,投资者因此进一步将资产转移至黄金。周二纽约市场,金价一举突破820整数关口,而且在此上方技术面没有太大的阻力。周三,在中国官员表示应将更多的外汇储备转移至欧元资产后,欧元应声突破1.46大关,提振金价顺势突破830美元第二道整数关口,涨至837美元。及至下午欧洲市场,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再创新低,辅助黄金进一步扩大涨幅,最高触及846.20美元。

  造就黄金近期的的凌厉涨势,美元走弱无疑是最大的推动力。由于美国信贷危机迟迟挥之不去,致使市场预计

美联储12月仍将继续降息,从而引发一连串反应。利率期货周二的走势显示,美联储12月降息的几率升至64%,而10月18日来的区间为46~90%。与此同时,土耳其威胁进军
伊拉克
、中国官员发表利空美元的讲话等消息接连出现,也对黄金给予有力的支持。

  周四,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和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均将发表讲话,预计将为近期的利率政策提供指引。若欧元与美元的利差进一步缩窄,可能导致金价短期内继续扩大涨幅,并有望测试1980年1月创下的纪录高点850美元。

  尽管金价将重新测试纪录高点,但市场人士也指出,当暴跌的美元寻获支撑以及原油涨势消退时,贵金属市场可能出现大幅修正。

  操作建议:

  从盘面上可以看出,价格在835附近出现巨大成交量,说明市场获利回吐开始显现。

  价格在845美元附近已经开始出现技术回调,前期入场者获利可适当减仓,如果金价突破上方压力线,可继续持有,在845附近振荡可结利。如果价格继续下跌,会在第一阻力位820美元和第二阻力位811美元附近寻求支撑,在此位置,可继续多单进场。

  黄金分析师 御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