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10月黄金进口从06年同期64吨下滑至14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6:03 中国黄金网

  在金价上扬至27年高点限制需求后,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10月黄金进口年比大幅下滑。

  据代表230家黄金交易公司的印度孟买黄金协会(Bombay Bullion Association)称,印度10月黄金进口从06年同期的64吨下滑至14吨。

  即将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7日上涨11.99美元或1.5%至836.99美元/盎司,为1980年1月以来的最高价。印度当地时间下午1:02,该合约交易于834.90美元。07年上涨31%的黄金自2000年以来已经翻3番,当时金价为272.25美元/盎司。

  控制印度南部Tamil Nadu省和Karnataka省15%的黄金交易的MNC Bullion公司主管Prakash Rathod称,人们不习惯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金价如此大幅的上涨。

  受到婚嫁季节和7日开始的排灯节的刺激,10月至12月期间是印度珠宝销售的旺季。印度07年可能进口800至900吨黄金,低于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预期的1,000吨。

  孟买黄金协会会长Suresh Hundia称,目前正值婚嫁季节,预计黄金销售将上升,但显然金价以这种速度上涨人们购买量不大。他们选择在金价涨的慢的时候购买。市场上的节日情绪正在消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