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原油大幅下挫 白银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45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三白银在亚洲市场表现抢眼,中国政府的官员讲话致使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大幅上涨,而美元再次跌至记录低位,随后白银持稳,进入伦敦盘面后白银继续上行并一度触及16.19美元的日内高点,随后有所回落,进入纽约盘面后受到原油下挫的带动以及美元自低位的反弹白银出现回落,至截稿时止白银报15.4美元,上涨0.05美元。

  周三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经季节调整之后上升4.9%,为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升幅,这是继非农就业以及GDP数据之后的又一个利好的数据,显示出经济的仍然具备一定的活力,美元自记录低位有所反弹。不过早间,中国官员接连发表不利言论使得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大幅上涨,有官员表示在改善中国的巨额外汇储备结构时,将偏向于投资强势货币,其后又有官员表示美元正在丧失其世界货币的低位,美元资产正在丧失信誉。这些言论均使得美元受到拖累,再加上大宗商品和原油价格上涨,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刺激投资者大举抛售美元。

  LME期铜收平,由于库存继续增加以及欧洲

股票市场表现不如人意。由于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受到次级抵押贷款的拖累股票表现不佳,这波及至欧洲的同类型金融股票,并且加重了市场对于信贷紧缩的担忧,倘若这种情况真的发生那么经济增长以及长期的工业金属需求都将受到损害。LME铜库存上升625吨至169175吨,比一个月前几乎高出28%,上升的库存使得供给的担忧有所减少。但期铜的跌幅受限,主要仍然是因为持续的秘鲁罢工事件使得铜价受到提振,另外,疲弱的美元也给与期铜部分提振。NYMEX期货
原油价格
在经历了早盘和伦敦盘面的上涨之后于纽约盘面大幅下挫,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23万桶,使得市场之前对于库存可能继续减少的预期破灭,原油价格大幅下挫,至截稿时至原油价格已回落至96美元附近。

  白银周三自高位回落,上方一根很长的上引线预示了上方的压力很大,投资者需要注意在该点位蕴含的风险,尽管盘中原油大幅下挫,但是贵金属仍然表现出了很好的抗跌性,市场本身的力量仍然很强,不过笔者还是认为技术面上的回调要求仍然需要白银进行一定的调整,白银下方的支撑位于14.92~15.15美元之间,操作上前期的多单可以继续持有或者获利了结,倘若日内有回调到5日均线附近并获得支撑短线投资者可以考虑介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