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欧元美元冰火两重天 黄金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7:30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二黄金继续一路走高,高涨的原油价格疲弱的美元以及市场对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继续恶化的悲观预期继续推高金价,昨日黄金在全球各主要市场全部上行收盘报822.7美元,上涨16.5美元,今日亚洲盘面受到非美货币大幅上涨的影响美元再创新低,黄金一度触及836.9美元的高点。

  有消息称中国高级官员暗示中国将分化外汇储备,购入更多像欧元这样的强势货币,受到该消息影响欧元兑美元在不到7分钟的时间内从1.455的区域快速突破1.46,并创下1.4661的历史新高,其他非美货币也纷纷创下历史新高。另外,各大诸如花旗,美林等投资银行在次级抵押贷款上遭受的惨重损失使得市场认为整体环境将进一步恶化,而在欧洲,受到通胀压力的影响欧洲央行在本周料维持利率不变,这和美国继续降息的几率增加呈明显的对比,因此投资者纷纷转向高收益货币而抛弃美元,这也是美元下挫金价高涨的原因之一。

  从目前市场状况来看,金价很可能继续向850的1980年的高点发起冲击,不过技术面上超买的趋势已经持续,市场的狂热逐渐显现出非理性的趋势,投资者需要保持警惕,在看涨的同时仍然需要注意向下的调整,日内黄金下方的支撑位于815美元附近,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仓位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获利了结部分头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