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避险买盘 支撑金价振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2:54 西汉志

  昨晚,现货黄金振荡走高,盘中再创本轮上涨新高825美元,收盘小幅回落至824.6美元,今早亚洲开盘后,现货黄金延续昨晚上涨走势,惯性冲高至830美元。现货白银伴随黄金盘中强劲上涨,昨日收盘在15.58美元,创2002年以来牛市上涨新高,保持强劲上涨势头。

  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持续走低。由于美国经济受次贷危机影响,美国用增加货币投放量来挽救资本市场流动性不足的危局。市场担心此举动会引发未来通货膨胀压力。原油,黄金,白银等在8月下旬即受到避险买盘的大量涌入。9月,10月,美联储两次降息,引发美元在短期内加速下跌。国际投资者进一步增持能源及贵金属类保值产品。

  本周,现货黄金价格稳定在800美元上方。市场传言,

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继续降息,以稳定美国当前脆弱的经济。此信息将再度引发美元下跌。

  从近期原油市场来看,由于产能有限,而需求却没有因为美元的贬值而减少,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续上涨,截至今早亚洲电子盘中交易,

原油期货价格已经接近98美元附近。原油价格的连续上涨,推动现货黄金,白银的稳步走高。

  由于目前国际上黄金及原油的市场标价仍然以美元标价为主,所以美元

汇率的短期变化,都会对黄金,原油的市场定价产生明显的影响。市场预期美元将进一步下跌,提前反应在黄金,白银等保值商品上就是价格的连续上涨。

  技术面:现货黄金在突破800美元整数关口后,展开了短期急速拉升,脱离原来的上升通道向上,短线的急拉可能并不坚固,投资者要注意价格的技术性回落。(图片)

  预测现货黄金上涨主要阻力区在841—843美元,调整重要支撑在821—823美元之间。现货白银价格上涨主要阻力区在15.98—16.05美元间,调整支撑在15.52—15.63美元之间。

  (汉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