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贷市场忧虑重燃金价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30 金汇通外汇网

  周一晚间纽约市场,虽然原油价格下滑且美元走强,但市场对信贷市场的不安情绪所引发的避险需求,盖过了上述因素。黄金的传统避险价值进一步得到体现,投资者继续热捧黄金,令盘中金价最高升至811美元,并收于805美元上方,全天上涨趋势不改。交投最活跃的COMEX-12月期金更是一路高歌,触及814.20美元的历史新高, 收报每盎司810.80美元。

  周二亚洲市场中,现货金盘初小幅走软,但因美国信贷市场忧虑挥依然困扰着投资者,且传出南非和秘鲁金矿罢工的消息,引发投资者积极积极逢低买入,使现货金价仍位于每盎司800美元上方的28年高点附近。截至亚洲收市阶段,最高涨至815美元,再次刷新28年新高。 日本TOCOM指标期金也涨至3000日元上方,为23年来指标合约首次突破该水平。

  由于市场担心银行业的信贷损失高于预期,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高涨。不过近期金价上扬,可能将打压现货买盘。在珠宝市场中,印度和中东需求已见下滑。印度和穆斯林宗教节日,以及圣诞假期购物季节,通常第四季为全球黄金需求最旺的一季。这将可能导致金价的波动性加剧。

  如果信贷市场问题短期内得不到解决,黄金的避险买盘将继续。技术上尽管显示黄金超买,但动能指标目前还不足以说明价格已经到达顶部。金价短线有望继续冲击820美元关口,但站上800美元后,整数关的有效性尚需进一步确认,因此投资者需防止金价冲高回落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