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鼎黄金:金价上扬过激 或陷短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51 中鼎黄金

  金怀哲

  昨日金价受美元疲软刺激,强势稳步上扬,一举推高至820上方,并在今晨亚太盘开市后触及28年以来的新高827.40,且仍试图继续上行。

  时事背景

  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表示,反对继续降息除非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红皮书周二公布的最新全美零售指标显示,10月份最后两周全美连锁店销售额较上月同期下降0.4%。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于周二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向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不能解决诺森罗克银行危机,各商业银行完全公布其次级抵押贷款损失,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二表示,欧元区国家对欧元

汇率大幅波动很敏感,但强势欧元好过弱势欧元。欧盟统计局称,能源价格飙升推动欧元区9月份生产者物价上扬。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份生产者物价月率增0.4%,年率增2.7%。此外,受奥地利、葡萄牙和西班牙销售下降拖累,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增幅小于预期。德国经济部周二表示,因资本品需求急剧减少,拖累德国9月份制造业订单下降。而德国政府的经济顾问小组会在周三预计,德国2008年经济增长率会放慢至1.9%,该小组预计2007年经济增长率为2.6%。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表示,对高企油价对需求的影响感到担忧,不确信OPEC再次增产是否能帮助拉低油价,OPEC再次增产需要进行更多分析。有消息表示,OPEC峰会公报将不会提及任何增产计划。EIA称,美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可能成为缓解油价的因素。

  期市研究

  期金持仓继续上扬,表明金市风险偏好高涨,或意味着资金在黄金市场集聚,只是目前风险已得到高度积累,且12月期金面临平仓威胁,近期潜在危机重重,尚不可对目前的多头市场过于乐观。

  综合断市

  尽管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强劲,劳动力市场10月也表现相对强劲,但是市场对次级贷危机将会进一步波及金融市场仍忧虑重重,特别是在花旗银行周日宣布可能将受到高达110亿美元的信贷冲销消息后,传达了美国房市衰退带来的恶果仍在延续的信号,市场预期美联储不得不进一步降息救市,导致美元承压下跌。而同时,欧元区PPI上涨,加上采购经理人指数上扬,使欧洲央行降息预期下降,缓和了市场对明日利率政策出台的担忧。虽然指标显示略有超买之嫌,但从基本面上出发,黄金走强动力充裕,且不断得到补充,强势格局仍有望得以延续。盘面显示,5日均线上移至809,而日线布林位于796,5周均线位于785,均表现出乖戾度过大,技术性调整要求强烈,故存在高位振荡整理可能,只是不可对空间和时间过于乐观,而在850下方的技术性调整也是刷新历史新高的蓄势和准备。目前有效上行空间已扩大至834,而短线支撑仍位于816、810一线。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尽管指标的调整要求强烈,但依然不可贸然沽空,逆势短差的风险和利润不成正比。而多单目前虽可继续持有,但在靠近历史高点前适度获利减持也是一种极佳的选择。同时,建议空仓者暂时予以观望,在目前点位不宜追高杀跌,而短线介入多单可关注816和810。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

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本次预测值 前值

  13:30澳大利亚10月

外汇储备

  18:30英国 10月BRC商店价格指数

  19:00德国 9月工业产值(季调,月比) -0.4% 1.7%

  19:00德国 9月工业产值(工作日调整,年比) 5.1% 5.1%

  20:00美国 11月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指数

  21:30美国第三季度非农生产力 2.7% 2.6%

  21:30美国第三季单位劳工成本 1.3% 1.4%

  21:45 美联储理事莱克发表讲话

  23:00美国 9月批发库存 0.2% 0.1%

  04:00美国 9月消费者信用 90亿 122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