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左右逢源 白银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47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二白银表现亮丽大幅上涨盘中一度突破去年5月的高点达到15.43美元,亚洲盘面白银就逐步走强,进入伦敦盘面后受到LME期铜反弹的提振白银继续上行,纽约盘面后受到原油价格上破96美元以及黄金的提振白银触及15.43的高点,随后涨幅小幅缩减,至截稿时止白银报15.31美元,大涨0.68美元。

  在欧洲时段受到欧洲股市开盘反弹的提振,美元指数继续下行并创下76.18的历史新低,尽管上周的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不错,但是市场仍然一致看空美元,目前美国在贸易上经常项目赤字庞大,而疲弱的美元有利于抵消经常项目赤字增加出口,因此

财政部对美元当前的弱势呈现暧昧的态度,尽管保尔森一度在公开场合表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由于美国的巨额外债需要以来外国央行不断购买美元资产来弥补,而这些央行所在国本身的通胀也在不断增加,这意味着这些国家的货币与美元之前的利差将逐渐缩小,利率优势的逐渐丧失可能将美元进一步逼向绝境,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周四的利率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而为了防范通胀风险欧洲央行可能下一步将上调利率,而预计本周英国央行可能也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这对美元又将是个打击。

  LME期铜终于从连续6个交易日的下跌中恢复过来出现反弹,美元再创新低成为带动价格的主要因素。另外,秘鲁的第二次工人罢工使得市场对供给的忧虑担忧也是提振铜价的原因之一,秘鲁的工人罢工已经进入第二天,工会发言人说由于越来越多的工人要求更好的福利和养老金待遇,因此罢工的规模可能扩大。LME期铜库存昨日增加125吨至168550吨是自今年4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三个月期铜上涨40美元报7445美元。NYMEX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攀升超过2美元,得益于股市走稳,美元疲弱,且上周美国石油库存预计下降。美国原油期货突破96美元,再度接近上周触及的纪录高位96.24美元,市场预计,本周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很可能下降,因从墨西哥出发的船只受到天气相关问题影响令进口减少。

  受到欧洲盘面疲弱美元的提振白银今日一路狂飙,进入纽约盘面后突破96美元的

原油价格又再度提振贵金属价格,美元仿佛已经进入了“万劫不复”之地,市场的氛围已经有些白热化,不过笔者仍然提醒投资者注意短线的风险,切忌盲目追高,操作上前期的多头可以继续持有,空头仍然不建议介入,日内在15美元附近可能有所振荡,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