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规模达千万级黄金信托已初步实现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孙 玉

  本报讯 “国投信托金满堂1号已于10月30日成立,市场反响非常好。随着黄金价格的不断攀升,目前,黄金信托计划已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尽管未透露具体收益率,国投信托相关人士表示黄金价格的不断攀升,对黄金信托计划发售运作非常重要,金满堂1号的推出只是为后期黄金信托产品推广作准备,今后还会陆续推出黄金信托产品。

  据了解,国投信托是以上金所投资品种为基础的黄金投资信托产品,由国投信托与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中钞国鼎共同开发完成的。黄金信托主要包括合格投资者、破产隔离、账户独立、风险揭示等,形成独特的保护投资者利益、强化风险内控机制的制度优势,对开展黄金信托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黄金信托产品可通过调整信托产品方案来满足不同层次投资者的需求。去年银监会实施了信托“新两规”后,为信托公司的业务领域和目标客户重新定位,机构和个人高端投资者成为信托公司的资产和财富管理客户群,与黄金投资客户群相高度吻合。

  国投信托相关人士介绍,该信托计划是以上金所公开挂牌交易的黄金现货和延期交易品种为投资标的,并以黄金实物进行分配。募集资金上限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优先级信托受益权9000万元面向机构投资者和不超过50个高端个人投资者发行,次级1000万元定向由国投信托和中钞国鼎认购。在该信托计划中,次级受益权为优先级受益权提供保障,风险较低。在优先级受益权未实现预期的信托目的(分配足额黄金及5%/年的基准现金收益)前,次级收益权不能参与信托分配;优先级投资者除获得因黄金价格上涨而带来的直接收益外,还可获得信托投资运作而产生的5%/年的基准现金收益和额外现金收益;当信托满一年时优先级投资者可全部或部分赎回信托投资。信托财产赎回或终止时,投资者可选择黄金实物或现金两种分配方式。

  市场人士表示,黄金信托借助信托产品特有的风险隔离制度,具有低风险和收益稳健的特点,但对资金量要求较高,较为适合高端客户。由于黄金交易对投资

理财的专业技能要求较高,因此黄金信托往往需要信誉较好的信托公司与专业的
黄金投资
公司、产金和用金企业合作,对在上金所公开挂牌交易的黄金现货、黄金保证金交易品种及黄金租借进行交易,组合投资。随着黄金市场的发展,黄金信托前景看好,预计今后将有更多的黄金投资信托计划陆续面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