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步入800后投资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蒋家华

  上周五,黄金攻克800美元关口,本周二,金价突破810美元,涨势强劲的背后预示,黄金已正式步入800后投资时代。

  实物金投资市场的火爆支持着这一判断——与金价9月初突破700美元后引发的黄金抛售不同的是,国内实物金销售连续火爆,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西汉志(北京)国际黄金有限公司分析师西金认为,黄金市场的供求不平衡早就存在。以中国为例,人均黄金占有量仅为3克左右。而供求是决定市场价格的重要因素。国际现货黄金自2000年以来摆脱长达20年的熊市,正式踏上牛市的征程。

  在国际大环境造成的全球或地区性通货膨胀的影响下,个人资产保值正成为被大家广泛关注的话题,而黄金是最有效对抗通货膨胀的工具及手段。相对于美元持续贬值的预期,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黄金仍然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与上涨潜力,在今后两到三年,金价完全有可能涨至1000美元/盎司的水平。而在资产保值和投资需要的强力支撑下,即使金价突破800美元后,黄金仍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对此,西汉志总裁黄汉君表示,在国内即将推出的黄金期货及已经存在的黄金现货延迟交收业务,使

黄金投资品种更加多样化,投资渠道的拓宽以及金价的一涨再涨,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