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下方获得支撑 白银短线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4:55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一白银在亚洲盘面持续走低,进入伦敦盘面后受到LME期铜跌幅扩大的影响白银继续下挫,在触及14.39美元的5日均线之后获得支撑随后反弹,在纽约盘面白银维持小幅振荡,凌晨1点以后受到美元下挫的的带动贵金属开始拉升,白银一度触及14.81美元的日内高点,随后有所回落,至截稿时止白银报14.7美元,上涨0.1美元。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制造业指数为55.8,高于前期的54.8以及预期的54,反映出美国服务业10月似乎并没有受到近期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行业增长速度高于市场预期,另外,分项指数中的物价指数有所回落,显示通胀压力有所降低,温和的数据并没有给美元带来太多的提振,美元在经历一波短暂上扬之后再度下挫。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人口10月大增,升幅较预期高出一倍,另外工厂订单略有上升,暗示美国经济形势足以应付房市深跌,而不致陷入衰退。劳工部公布,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6万人,足以在即将到来的购物季中支撑消费者收入和支出。另外,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数据,美国经济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为成长3.9%,高于预期.10月出口是制造部门的一大亮点,因为美元疲弱令美国的商品对其他地区而言变得便宜。不过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从9月修正后的99.5降至95.6,远低于99.0左右的预估值,主要是因为

汽油价格上涨且楼市低迷程度加剧,8月美国成屋价格年率也创下16年来最大降幅,而此后按揭贷款进一步减少使楼市前景更加黯淡。

  LME期铜周一下挫至7周来的低点,主要仍然是因为库存继续扩大并且需求迟滞,期镍和期锌也同步下跌。LME,纽约以及上海的铜库存总量已经上升至241901吨,创下今年6月6日以来的最高点。三个月期铜一度触及7350美元的9月12日来的低点,随后有所反弹,利好消息是全球第三大的铜矿产过秘鲁的第二轮全国罢工已经开始,政府与工人之间未能就养老金、利润分配等问题达成协议是再度引发罢工的主要原因。除了期锡外,其他基本金属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挫。NYMEX期货

原油价格触及低位之后有所反弹,中东紧张局势周日有所缓解,因
伊拉克
表示其准备逮捕跨境袭击土耳其的库尔德武装领导人,以避免土耳其军队大举入侵伊拉克。美元兑欧元和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一仍然接近纪录低点,对即将来到的冬季用油高峰季节,市场仍然保持看涨。

  周一白银日间触及5日均线之后有所反弹,整体表现仍然强劲,原油价格企稳和黄金价格反弹给对白银起到了提振。不过,上周公布的数个宏观经济数据均表明整体经济具备韧性,尽管金融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市场也认为12月FED可能继续降息,笔者以为,倘若未来经济数据仍然表现良好,FED可能在年末的利率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美元可能从低位反弹,这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地方。短线市场仍然较强,白银可能继续上行,操作上仍然可以谨慎看多,之前介入的多头可以继续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