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连续背离后 金价能否再次展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3:54 西汉志

  西汉志研究中心分析师——西金(贺东觉)

  周一,亚洲开盘至北美午盘时段行情交投清淡,盘中未见明显波幅。最低至808.8美元/盎司。盘中交投清淡的原因主要来自于相关市场的不活跃,美元及原油在北美午盘阶段均表现清淡。没有过多变化。

  国际原油价格的居高不下,仍是影响目前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但这种局面还会延长多久呢?

  本周,美国议会搁置了关于“土耳其种族屠杀”的议案,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是美国对目前土伊紧张局面做出的示好行动,而做为美国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土耳其必然会有所表示,这将很大程度上有助于缓和目前的的土伊局势。

  美元指数经过连续的创出新低后,目前正逐渐显露出筑底迹象,虽然我们目前仍然很难相信

美联储的连续降息使目前的美国经济得以很大程度的改善,但通过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我们可以看到降息举措正在使美国国内的经济状况较之前有所好转。而美元一旦出现短期走强的局面,对国际原油及黄金价格必然产生很大的影响。

  黄金中线走势仍然保持强劲势头。在连续上涨十二周后,金价中期走势的火药味正逐步变浓,中期调整压力变的越发明显。在一片调整呼声中,金价的强势表现确实让人有些难以适从。现在中期阻力811美元/盎司正变的越发重要,如果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有效突破811美元,那么中线涨势将极有可能继续延续强劲上涨势。挑战820,甚至845美元的阻力水平。

  短线走势上,金价甚至运行于804-811美元这一小的区间内,整体走势仍较为偏强。期上方811美元,813美元是日内需要关注的两个重要点位。

  技术图表分析:

  黄金四小时图中,MACD及KD均收口,金价缺乏上升动能,均线系统正变成不健康的多头排列,支撑作用有待验证。另外在小时图和四小时图中,均出现顶背离现象。金价技术面调整压力较大。

  日图中,昨日K线以星线收盘,后势走势需要多加关注。下方支撑804美元, 800美元,短期强支撑位于789美元。

  操作策略:

  激进者:809/810美元小仓沽空,止损814美元,目标804 80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