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避险资金涌入 金价待机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3:53 千和黄金

  11月6日午评

  盘面简述

  周一现货黄金宽幅震荡,开盘807.2,最高811.9,最低801.2,收盘806.2。COMEX期金12月成交74352,比前一交易日减少51622,未平仓合约314572,比前一交易日增加6017。库存持平。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银行周日宣布,该行有可能将面临110亿美元高额信贷冲销,此前该行第三季度盈利损失高达65亿美元。至今为止,美国和欧洲银行信贷坏账累计逾230亿美元。

  花旗银行公布该行将面临高达110亿美元信贷冲销之后,令金融企业前景堪忧,导致美国股市周一收低。道指下跌51.70点,跌幅0.38%,报13,543.40点。

  周一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数据强于预期对美元影响相对有限,汇市走势更多跟随了美国股市的脚步走。美国股市受次级贷款走低,为美元注入一丝元气暂缓了下跌的势头。

  NYMEX原油收盘受获利了结打压,周一收低2%。

  走势分析

  美元跌势的暂缓以及原油高位受获利盘打压走低,双双拖累了周一金价的进一步上涨。但是信贷危机余波造成的市场恐慌,促使大量资金转投黄金市场,受这些买盘的推动,金价依旧稳稳的站在了800上方,盘中更使一度创出新的高点。

  连续冲高的油价短线受获利盘打压或将调整,但是在冬季用油高峰期来临,供应趋紧,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的刺激下,油价后期仍将挑战100美元/桶的纪录。对于美元,降息的阴影将是其无法摆脱的痛,阴魂不散的信贷危机加强了人们对于

美联储年内再次降息的预期,美元后期将继续承压走软。除了上述市场的配合,周一期货黄金未平仓合约也再度大幅增加,也反映出投资者金价在登上800的高位之后依旧对金市充满了热情,这些新增资金将为后市的进一步上攻提供充足的
能源

  操作建议

  由于周边市场暂缓配合,金价更多地会选择在高位做震荡调整,再选择上冲的时机。因此在操作上依旧以低位做多为主。在消息面缺乏指引情况下,不要贸然的追高。支撑位805/801,阻力位811/8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