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日评:短线超涨明显 后市或将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6:15 汇丰黄金

  【汇丰日评】

  汇丰研发中心 古金(刘晓隆)

  【回顾】继上周五激情演绎后,周一回来,国际金价围绕前收市价窄幅震荡,截至笔者发稿时略有下跌。金价是否见顶?更换“头文字”的国际金价如何立足新的高度续写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分析】外汇市场,近期美元持续走软,目前已经跌破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超大箱体的下沿,正破位下行,加速赶底。底在何方?美指大熊何时方休? 我们应该细细考量。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最新公布的就业数据意外强劲。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10月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意外增加16.6万人,为经济学家原先预期的两倍,也是5月以来最大增幅。10月失业率仍为4.7%,与9月相同。美国9月就业人数从原先公布的增加11万人,修正为增加9.6万人,8月就业人口也从8.9万人上修至9.3万人。最新就业数据强劲显示即使房市下挫,迅速复原的劳动市场也能带领美国经济走出衰退。

  此外,美国9月工厂订单也出乎意料地增加0.2%,显示企业仍看好经济。之前彭博访调的65位经济学家原本预估9月工厂订单会减少0.7%。

  

国际油价离100美元大关渐行渐近,尽管其中反复难免,但油价挑战100美元的良好预期会同步提振易涨难跌的金价。

  【操作建议】周一金价在高位震荡的概率居大,交易范围大致在797~810美元之间。盘中可能具体表现为先下后上;即先回调至800美元以下(797—798区间吧),而后止跌转涨,重上800美元以上。从技术图形来看,今日完全有可能上摸前一交易日高点808美元,甚至再创新高。当然,短线扬升空间或有限。

  现阶段,市场趋热,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做多时机,而沽空又显太早,所以投资者不能太急。要知道,我们急,市场是不急的。故科学的应市策略是相对慢一个节拍,耐心等待市场给我们提供操作信息和介入点位。毕竟机会是市场给的,我们强求不来。

  有些人认为超涨了,就会下跌,于是迫不及待地入场沽空。其实,超涨后,金价也不一定就要立即下跌,它完全可以在高位展开震荡(有涨有跌),通过构筑平台和延长时间来消化前期涨幅。这个过程中金价还有可能再创新高。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受历史上金价“V”型反转、尖顶回落的影响。草率做空酿成的严重后果大家已从本波大牛市中略窥一二,目前点位是否见顶还是未知数呢。投资界有句俗话,“去鱼头,去鱼尾,只吃中间段”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宁可放弃那难以捉摸的最顶端沽点,也不要冒着十分之九的赔率去赌一个大顶。做空和熊市都是一个过程和系统工程,就算你能沽在最顶点,也不敢保证一定赚钱,因为还要看你的持单策略;就像2001年金价大底部做多的投资者,到现在2007年不一定赚钱一样。要相信,既然牛市是这么漫长曲折的一个过程,那么真正熊市到来时,也肯定不短。市场永远都有机会,想沽空者也不急这一时吧。

  笔者观点是短线存在回荡和调整要求,但中期仍未见顶。怀抱区间震荡思维,适当高抛低吸吧。

  今晚23:00, 美国公布 10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 前值54.8;市场预测54.1;市场影响★★★,宜留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