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狂风暴雨后 快到调整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22 西汉志

  西汉志研究中心分析师——西金

  上周五,在美国非农数据的大幅好于预期的刺激下,金价一度上演周三爆涨爆跌的行情,在原油强有力的支撑下,金价最终向上冲破800美元关口,最高至808美元,再次刷新27年以来的新高。

  出于对冬季原油供应的担忧及日趋紧张的伊拉克局势的担忧,是近期原油价格高涨不下的重要原因。而美国经济在两次降息后,虽有所改善,但积病以深,短期内将难以彻底改观。

  StreetTracks Gold Trust11月2日数据显示,黄金持有量仍维持597.53吨未变,观望气氛浓重。同时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之前现货市场的需求确实为黄金提供了有力支撑,但在季节性淡季的到来时,现货市场的需求将难以为金价提供有力支撑。

  黄金走势在突破中期阻力775/777一线后,上行空间进一步打开,同时一直疲软的美元及原油、现货市场的需求为金价提供了有力支撑。中期走势仍然保持较好的上升势头,但日趋严重的调整风险应该让我们对未来的走势保持谨慎。

  短线走势上,周五的快速拉涨,并一举创下新高至808美元/盎司,短线走势技术指标超买严重,有调整需要。

  技术图表分析:

  小时图中,价格跌破10日均线,MACD死叉,KD超买区死叉,短线将继续延续周五尾盘后的震荡下行局面。

  四小时图中,MACD及KD均保持开口向上,但MACD略有收口,同时价格远离10日均线,短线走势虽仍有上升可能,但亦需小心调整风险,同时四小时MACD目前仍示摆脱794以来的顶背离。短线走势上存在较大的调整风险。

  日图中,周五再现一根近光头光脚的大阳线,但指标有所钝化,中期走势继续看涨,但仍需要谨慎调整风险。

  操作策略:

  激进者:805一线小仓沽空,止损811,目标797 79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