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重利好将推动金价连续第五周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18 中国黄金资讯网

  美元继续贬值、油价价格不断冲高以及通胀担忧,这些都是推高黄金期货价格的因素。根据彭博社在11月1日和11月2日对28名交易商、投资者和分析师展开的调查,黄金可能连续第五周上扬,扩大上冲到27年高点的牛市行情。

  BMO Capital Markets 全球商品分析师Bart Melek指出,市场开始计入一些通胀。在通胀可能再次抬头之际,油价上涨加上美国调低利率,两者显然都将推动投资者投入黄金怀抱。MF Global的商品交易顾问Patrick Lafferty也指出,原油价格走强加上美元贬值,均提振了金价。

  汇丰银行商品研究部门主管James Steel则认为,华尔街各大银行频频传出不利消息,而且市场再次担心信贷危机,避险资金涌入黄金市场,也是黄金价格走高的重要原因。巴克莱资本的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投资者寻求避险,从而增加了交易所交易基金头寸,今年以来上升了32%,达到824盎司。

  瑞信集团商品研究主任Tobias Merath说,人们为了对冲美元走软、通胀和地缘政治风险,纷纷买入黄金。西方国家、俄罗斯和中国上周五达成共识,如果伊朗月底之前不解决核问题,将对其实施新的制裁。

  印度本周开始进入结婚季节,通常将出现强劲的黄金买盘需求。世界黄金协会最近调降了印度今年黄金需求,到增加20-25%。该机构原来的预测值为增加40%。尽管如此,强劲的刚性需求依然会推高金价。

  金价上周上涨了2.7%,突破800美元大关。

美联储10月31日降息之后,美元兑欧元跌至最低点,黄金也趁势冲击1980年1月以来最高点811。根据彭博社调查,28个受访者中有16个建议买入黄金;7个建议抛出,5个保持中立。

  在10月25日和10月26日展开的调查中,多数分析师预测到了上周的涨势。这项调查的准确率达到6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