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次级贷引发避险潮 金价强势攻占8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3:28 千和黄金

  周三现货黄金再创新高,开盘789.0,最高808.1,最低787.2,收盘807.6。COMEX期金12月成交110933,比前一交易日减少2736,未平仓合约308555,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37。库存持平。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五报告表示,受服务业就业大幅增长带动,美国10月非农就业增幅创5 个月新高,10月非农就 业人数增加16.6万,增幅高于预计的8万;9月修正后为增加9.6万,初值为增加11万。

  周五市场再传美林

证券(Merrill Lynch &Co.)与一家对冲基金签署协议,意在拖延在信贷危机中的损失。该消息令美国信贷危机忧虑复燃,有关美国大银行深陷美次级贷危机困境的传闻不绝于耳。

  虽然非农数据意外强劲,但美元上周五仍未能脱离疲弱深渊,信贷危机忧虑的复燃,再次把美元打入低谷,美元指数周五收盘76.22,再创新低。

  因炼厂10月维护以及随后的复工推迟,精炼油产品供应紧张,导致ICE柴油期货触及每吨800美元上方的新高,出于对冬季前供应紧张忧虑考虑,美国

原油期货也大幅攀升,逼近周四触及的96.24美元/桶纪录高点。

  走势分析

  屋漏偏逢连夜雨,原本可以缓和美元颓势的意外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面对再次袭来的信贷危机,全然失去其应有的功效,市场再度掀起的恐慌风暴把美元推向了新的低谷,促使黄金市场上冲的欲望全面爆发,一鼓作气冲破800美元。在金价冲破了800这一心理压力关口之后,极大的鼓舞了市场的热情,加之美元的疲软和原油的走高,以及信贷危机推动的黄金避险买盘,都有望推动金价向新的高点冲击。但是技术指标的严重超标难免迫使一部分获利资金回吐大压金价,而且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GDP,非农数据等确实给予了美国经济状况一丝喜色,因此金价能否站稳800的上方将成为今天市场的焦点。

  操作建议

  操作上,低位做多依旧后市的主线思路。短线多方或将与空方围绕800一线再次展开争夺,以确立800一线攻占的有效性。一旦金价回调之后稳固在800上方,可多单跟进。做空时须谨慎。支撑位798/792,阻力位805/8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