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周评:黄金800美元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30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王瑞雷

  上周收盘,现货黄金被推高21美元,收盘报804.9美元,上涨2.66%。COMEX12月期货黄金收盘808.5美元。

  基金持仓数据,总持仓进一步增加超过50万张达到516,163张,非商业性多头与空头数据232,622张和34,016张,商业性多头、空头数据分别为91,655张和326,788张,非商业盘表现出此消彼涨的态势,持仓数据的增加得益于商业头寸的同向大幅走高,而增加的2万余张套期保值头寸表明金商对金价上涨超过100美元后的调整忧虑。

  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streetTRACKS Gold Trust黄金持有数量截至11月2日是597.53吨,数据定格在此已达到7个交易日的时间,散户以及机构投资者的情绪随着黄金价格的走高而萎缩不前,投资者、基金以及银行群体仍在留恋600美元区间的金价,在大家还未有适应700~800美元区间价格时刻,金价已不知不觉间挺向了历史高点。

  基本面方面:俄罗斯黄金工业家协会会长布莱科1日表示,07年俄罗斯的黄金产量预计为162吨,同比减产1.2%,即减少两吨。俄罗斯07年1至9月黄金产量减少2.5%,为119吨736公斤,其中黄金开采同比减少3.8%,为106吨369公斤,

  技术面现在放在黄金价格趋势分析上显得非常尴尬,连续的超涨格局贯穿本轮黄金涨势行情,本轮涨势行情至今依然没有像样的波段回调发生,基金利用清淡交易时段完成了对获利盘以及跟风盘的清洗。在摆脱掉30日、100日均线的同时,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成为了主力可以利用的最佳工具,从上周五行情来看,黄金从逐渐亦步亦趋于商品涨势到现在领涨商品大盘。周线方面,感叹于主力力量的强悍,布林带上下轨道线开口幅度达到了187美元,并价格趋势持续运行于上轨线上部。

  上周行情贯穿10月末和11月初,在承接10月良好涨势的同时,为11月行情开了一个好头。

  长期走势来看,我们依然不认为投机资金的推动是本轮黄金牛市的主因,美元的跌势是助长本轮商品市场疯狂向上的诱因,后市相信黄金价格触及85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但短线金价来回起落相信在所难免,因此作为实物

黄金投资者和炒金客应区别对待。

  操作中上周五有补入多单的投资者持有,图形上黄金价格走势与06年5月有类似之处,但经济形势现今对商品资产变得有利,

美联储尽管在上周降息25个基点后有扭头向上的可能,但华尔街依然给出了12月美联储可能继续降息的预期。通货膨胀的预期以及对实物资产的追捧现今并没有终结迹象。

  空头依然不建议主动补入,是否有抛空的机会则不在800美元上方。多头是否可以继续追入多单,前期有获利或者获利超过20美元的投资者可选择用前期一半的仓位追多,多头补入时间建议参考美国时段是否有否决亚欧盘面后再行进场,止损位置的设定以及严格执行非常有必要。本周800美元支撑固然重要,下方795美元(5日均线)、784美元(10日均线)和780美元(前期支撑平台)支撑同样非常关键,短线多头可参考此价位。

  技术面上跟06年5月行情不同的地方在于本轮黄金起涨只是代表着一个波段,并在周线上顶着布林带上轨运行穿梭,而布林带下轨还在向下开口配合着黄金价格涨势,换言之,本轮行情很有可能只是黄金价格新一轮涨势的开端,后市不排除有回调的可能性发生,但一旦指标和趋势形态得到了短暂的修复完成,则金价下一个目标点位就将是在850美元历史高点。我们知道,黄金与原油背后一直暗藏有一种比价关系,后市相信原油途中会有波折起伏,因为是资金推动市的格局,但100美元相信只是时间问题,同样对应二者的比价关系,黄金后市的目标预期价格将较有可能被推高至历史高点之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