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再创新低黄金突破8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7: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受美元再创新低等因素刺激,近期一路上行的黄金价格上周末一举突破每盎司800美元关口。

  近日,随着花旗、美林等美国金融业巨头次级房贷亏损陆续披露,投资者担心银行业的亏损会拖累美国经济增长,导致上周五美元兑欧元再创历史新低,达到1欧元对1.4528美元。受此刺激,当天黄金价格大幅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4.80美元,收于808.50美元。这是自1980年以来黄金期货价格首次收于每盎司800美元以上。另外,黄金现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5.00美元,收于805.70美元。

  分析人士称,在全球金融市场不稳、美国还有降息空间、美元长期趋势看贬的情况下,黄金多仍将继续看涨。

  (魏曙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