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金价收于800美元 为近28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21:4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晚上好,欢迎收看经济信息联播。首先来关注不断走高的金价,受美元对欧元汇率创新低的影响,昨天纽约市场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800美元以上,也是1980年以来黄金期货价格首次突破这一关口。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元持续走软和国际油价不断高涨的背景下,国际黄金价格还有可能继续走高。

  昨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4.80美元,收于808.50美元,这是1980年以来首次收于800美元以上。当天,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比价创历史新低,这是推动黄金价格走高的主要因素。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近期美元持续走软,油价不断高涨,作为“硬通货”的黄金也因此成为了投资者竞相追捧的对象。数据显示,最近两个月,购买黄金期货的资金不断增加,仅参与黄金交易的基金规模就增加了16%,达到了192亿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也因此上涨了17%。而业内人士还认为,随着美元汇率的持续走低和国际油价进一步上涨,未来黄金价格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