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金联合:金价高位盘整 市场需要短期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47 东金联合

  因券商调低花旗银行(Citigroup)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评级,重燃市场对信贷危机的担忧,周四美股在金融股的拖累下大幅下挫。12月道指期货周四收盘大跌324点或2.32%,报13612;12月标普500指数期货报收于1515.7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7.25点或2.4%;12月纳指期货报收于2214.7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6点或1.6%。基本面方面,券商CIBC World Markets周四将花旗银行列入“行业表现不佳者”,调低了对花旗银行08年和09年的盈利预期,并表示,花旗银行可能被迫变卖资产、募集资金或者降低股息红利以维持其资本配额。CIBC同时还下调了美国银行的股票评级,认为其收益前景萎缩。此外,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也下调了花旗集团的股票评级。花旗银行周四收盘大跌6.9%,报38.51美元;美国银行跌5.3%,报45.71美元。此外,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周四公布的盈利报告不及市场预期,其股价下跌3.8%。

  周四,商品价格全线下挫。由于有券商下调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两家主要银行评级,暗示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尚未结束,周四美股遭遇重挫,美元借机反弹,致使商品价格走低。此外,投资者赶在本周五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公布之前,将已获利头寸进行了结,也对原油、贵金属等商品价格形成打压。周四,12月

原油期货报收于93.44美元/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87美元或0.92%。现货黄金报收于786.9美元/盎司,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或1.19%。目前来看,
原油价格
在经历了数周的疯狂上涨之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买盘,短期可能向下调整,但鉴于目前基本面上原油供应趋紧、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利好油价的因素仍然存在,油价的长期趋势仍然向上。

  周四,现货黄金收阴。日线图上,EMA(9,15,30)呈多头排列,金价保持在均线组上方,表明金价趋势向上。MACD(12,26,9)中的主线位于信号线上方,两线之间保持着温和的张力,指标温和看多。RSI(9)跌出强势区,表明多头力量已经有所减弱。综合来看,现货黄金长期趋势向上,但短期面临回调的需求。

  今日即将公布的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国家数据名称预测值前值

  20:30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8.0万人+11万人

  20:30美国10月失业率4.7%4.7%

  20:30美国10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1.8万人

  22:00美国9月工厂订单-0.5%-3.3%

  22:00美国9月耐用消费品订单修正值/-1.7%/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