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新高后原油黄金双双遇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07 西汉志

  西汉志研究中心分析师——西金

  周四,受国际国际原油价格回落影响,及800美元/盎司关口下的获利打压,在创下799.2美元/盎司的新高后,于北美开盘后不久即大幅下挫,最低至784美元附近。早前美联储下调利率后,美元指数一度较为活跃,但整体上,仍较为疲软。疲软的美元和高价原油仍然在为黄金提指引。

  土耳其总参谋部10月31日宣布,土耳其军方在与伊拉克接壤的舍尔纳克省歼灭了15名库尔德武装分子。据悉,土耳其在土伊边境地区部署了15万人的军队,做好了进入伊拉克的准备。紧张的伊拉克局势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地缘政治局势仍在支撑金价避险买盘。

  StreetTracks Gold Trust11月1日公布的黄金持有量继续保持不变,现货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国际现货价格昨日创出799.2美元的新高后,在经历了昨日的调整后,中期调整的风险正在逐渐加大。800美元整数关口的压制作用或者将进一步显露。

  短期走势上,金价处于振荡整理阶段,昨日下跌可视为对前几日大幅上涨的修正。短线走势仍具备一定的上行空间。其中在792.6美元有关键阻力作用。

  技术分析:

  四小时图,MACD顶部背离,并仍死叉向下,MACD收口,绿柱缩短。短线下跌动能正在减缓,但仍有调整风险。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良好。若日内金价企稳792.6上方,则仍将进一步上涨。下方BOLL中轨787.5左右是日内金价重要支撑。

  日图中,价格收盘于五日均线上方,MACD及KD均有不同程度收口表现,中短线走势有见顶前兆。上方BOLL上轨800美元左右,将对金价形态一定作用的压制。短期内重要支撑位于783美元一线,若跌破该支撑,金价将有可能进一步加大调整。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日内离场观望。

  激进者790一线小仓做多黄金,止损786.5下方,目标8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