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价小幅回落整理 后市继续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5:00 西汉志

  西汉志研究中心分析师——西金

  更正:早间分析中笔误,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至4.5%。

  亚洲早盘阶段,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于799.2美元。800美元关口近在咫尺。今日凌晨的激烈波动,让不少不够坚定的多头投资者损失惨重。过早沽空的投资者,更苦不堪言。

  美元指数仍然维持与77下方波动,走势依然疲软。虽然昨天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的讲话说货币紧缩政策已经起到了作用,四季度经济也增长稳健,但原油价格的高涨及美国国内巨大的通胀压力,使投资者并不看好美元未来的走势。市场投机资金仍然在选择更好的规避风险的投资方式。同时国际现货黄金的需求旺盛亦进一步支撑金价走强。

  对于中线走势,在之前我们已经表达了我们的观点,中线走势依然强劲,没有明显顶部出现。金价仍有继续上涨空间。但我们仍然需要注意金价连续上涨后所面临的出货压力和调整压力。对于中线投资,我们建议投资者通过上提止损来保护已得利润。目前并不建议大家沽空操作。

  短线上,今日凌晨的激烈行情,已经告一段落,金价走势正逐步企稳于790上方,短线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已逢低做多为主。回避沽空操作,以防止损失扩大。

  技术面上看,金价突破前高点794.5后,目标已指向811美元附近,结合短期技术图形分析,金价将继续延续之前的涨势,800美元或将志在必得。

  早间在操作建议中已经建议投资者794美元附近入场做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耐心持仓,守住791下方的止损,暂不考虑加仓操作。

  晚间重要数据:

  20:30 美国Challenger企业计划裁员人数,前值7.1739万人

  20:30 美国一周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预测33.0万人,前值33.1万人

  20:30 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月率,前值-0.1%

  20:30 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前值+1.8%

  20:30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预测+0.2%,前值+0.1%

  20:30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前值+1.8%

  20:30 美国9月个人所得,预测+0.4%,前值+0.3%

  20:30 美国9月个人支出,预测+0.4%,前值+0.6%

  22:00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0月制造业指数,预测51.8,前值52.0

  22:00 美国9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前值-6.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