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金价31日突破800美元 投资者仍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5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31日电受美联储再次降息影响,31日国际金价27年来首次突破每盎司800美元。同时由于纷纷看好牛市前景,投资者对未来金价走势仍信心十足。

  美联储31日再次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4.5%。纽约商交所当天黄金期价大涨7.50美元,收于每盎司795.30美元。而在此后的电子盘交易中,金价更是达到每盎司800.80美元。

  美元持续走软、油价高企以及国际政治局势紧张,促使作为“硬通货”的黄金成为投资者竞相追捧的对象。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市场购买黄金期货的资金规模不断增加。与8月31日时相比,黄金上市交易基金规模膨胀了16%,达到192.1亿美元。与此同时,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7%。

  世界黄金理事会发言人乔治·米林-斯坦利说:“金价大涨并未吓倒投资者,实际情形恰恰相反。”他表示,2001年4月开始的本轮牛市,特点之一是投资者将价格下跌和上涨均视为买入机会。

  据汤姆森金融公司提供的数据,国际金价于1980年达到每盎司893.10美元历史峰值,考虑通货膨胀因素,相当于今天的2000美元。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美元对欧元以及其他主要货币

汇率持续走低,以及
国际油价
继续高涨,黄金价格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