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原油完美逆转 黄金有望突围700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56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王瑞雷

  周三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780美元附近寻获支撑,晚间持原油价格大幅飙升和美元回落而向高位发起冲击,收盘现货黄金报795.4美元,涨幅1.73%;COMEX12月期货黄金价格隔夜最高点指800美元上方,收盘回落至795.3美元。两市同处两阳夹阴的较好技术形态走势中,相信本周余下时间黄金价格仍有惯性上涨空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周三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关键贷款利率,以抵御住房市场引发的经济滑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以9比1的投票结果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5%。基本面而言,美国经济并没有想像中那样糟糕,这点从美国三季度GDP折算成年率增长3.9%可以看出,市场对未来特别是四季度和08年美国经济形势担忧。在美联储落实25个基点的降息后,周五非农就业数据成为了美元能否搭上最后航班的关键转折点,特别是在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市场降息接近尾声呼声渐高的态度下。

  原油走势由于受到投机资金的追捧隔夜完成惊天大逆转。NYMEX12月合约周二下跌3.64美元,跌幅3.89%并破位90美元,隔夜长阳将阴棒全数收回,截至笔者收稿时止,12月原油涨幅接近2%报96.20美元每桶附近。政府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390万桶,这和在北半球冬季来临之前增加

石油储备的预期相悖。库存的减少由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石油库存的大幅下降引发。多头基金对盘面的控制可以从市场利好后
原油价格
走势中得到反应,而在周二补入空头的投机客们相信今明两日有回补仓位的要求。

  本周COMEX12月期货黄金与NYMEX12月原油依然呈现出高度正向关联性,相关系数达到了0.85,如上图所示,原油受较重的投机资金推动并牵引黄金价格逐步攀高。

  数据来源: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隔夜笔者文中建议维系多头思路,特别是后市金价能再次站稳790美元时刻投资者可考虑跟涨多单。倘若隔夜有买入的投资者今日建议继续持有。COMEX12月期货黄金价格已突破800美元整数关口,隔夜最高到达802.5美元,现货市场金价对800美元关口也更加接近。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只需留守手中的多头头寸,并未自己设置一个止赢价格。

  日K线图形在30日和50日均线45度上涨的格局不变的前提下,5日均线继续保持加速扬升走势,短线支撑进一步提高至790美元一线。今日相信在欧洲盘面的回补下金价仍有较大可能突破800美元整数关口,而晚间美国盘面市场预计将依赖金融市场间的联动表现,经济指标能否提振美元走势或

股票走势能否吸引资金的回流都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30分钟K线在经过近期回落780美元下方整理后,短线指标构筑了较强的趋势上行通道,在50上方指标线的再次金叉仍对价格上涨有积极的启示作用。

  今日亚洲时段,投资者追涨热情不高,在从642美元起涨至接近800美元点位,投资者还在适应700美元的价格,包括金商和投资银行,但若原油冲击100美元成功的话,现货黄金越过85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今日仍建议投资者用2成资金追涨,止损考虑790美元的5日均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