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FED如期降息 白银如沐春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53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三白银在美联储降息带动下大幅上涨并回补上一个交易日的跌幅,在亚洲盘面白银先扬后抑,午后以及伦敦盘面触盘逐渐下行,随后开始逐渐拉升美联储利率会议之前白银一度触及14.48美元,尽管随后涨幅有所回落但是利率会议公布降息25个基点之后白银跳涨并触及14.54美元的日高,全天报收于14.47美元,上涨0.35美元。

  数据日期当前值预期值前值

  国内生产总值GDP3季度3.9%3.1%3.8%

  GDP平减指数3季度0.8%2.0%2.6%

  雇用成本指数3季度0.8%0.9%0.9%

  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10月49.753.054.2

  营建支出9月0.3%-0.4%-0.2%

  联邦基金利率10/314.5%4.5%4.75%

  周三尽管数据众多,但是投资者并没有雾里看花,重点依然放在凌晨的FOMC利率会议,不出所料,由于房屋市场低迷,FED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4.5%,消息一出美元再创新低而原油以及贵金属则跳涨。FED承认房屋市场以及次优贷款问题造成主要金融机构大幅亏损,未来调整力度可能加大,经济扩张步伐近期可能因此放缓。但是,昨日FED表示出对通胀风险的日益担忧,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增长3.9%,幅度高于预期,创下06年1季度以来的最快速度,出口以及消费者支出增长成为主要的推动力,整体经济表现似乎并不如预想的那样糟糕,并且

原油价格冲破90美元给通胀带来更多的压力,因此在众多因素的作用下12月FED降息的可能性将减弱,并很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LME期铜价格周三收跌,因库存大增拖低价格,且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利率决策之前投资者避免大量押注。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720美元,市场原预期进入第四季后库存将会下降,尤其是因为中国买家重返市场,但情况并未如此发展,这就是市场人士更趋悲观的原因。基本金属库存10月全部上升,周三铜库存增加6,225吨,达到4月以来高点166,975吨。尽管之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疲弱可能对工业金属价格形成拖累深表担忧,但是从昨日公布的GDP数据来看经济表现出一定的韧性,因此基本金属的价格下跌可能有限,并且随着美元的进一步下挫,以美元标价的金属价格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会更加便宜从而带动需求。NYMEX

原油期货周四在电子盘交易中创下每桶95.80美元的纪录新高,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下跌推动,同时FED降息提高了商品的投资吸引力。美元大跌亦支撑油价涨势,美元兑欧元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后创下纪录新低。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再度激起北半球冬季供应短缺的担忧,根据政府数据,10月26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390万桶,市场本来预期北半球冬季将来临原油库存料增加。

  昨日一如市场预期FOMC利率会议降息25个基点,市场的情绪也释放至最大,美元昨日再创新低,原油价格和贵金属皆上行至新高。现在市场的目光开始转向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根据昨日公布的ADP私人部门就业数据来看,10月的劳动力市场或有所回暖,倘若周五的数据好于预期那么美元很可能获得一定支撑从而给贵金属继续上行带来压力,再加上GDP数据偏向乐观,贵金属涨幅可能受限。白银今年的累计涨幅远低于黄金,在黄金面临800美元大关的压力之下,白银上涨的空间仍然较为宽裕,不过短期仍然需要注意振荡的可能,操作上前期低位介入的多头可以继续持有,在14.10~14.20附近介入的多头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持仓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觉得持有或者获利了结,日内白银下方的支撑位于14.30美元附近,上方的压力位于14.73美元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