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商品市场纷纷回调 静待利率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3:43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昨日受到黄金,原油,期铜等相关商品下挫的影响,白银全线走软,自亚洲盘面起白银就一路下行,伦敦盘面尽管有所反弹但受到期铜回落的拖累跌势不改,进入纽约盘面后疲弱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再次拖累美元创下新低白银在小幅反弹后持稳,但隔夜白银再度下挫一度触及14.11美元的低点,全天报收于14.12美元,下跌0.35美元。

  数据日期当前值预期值前值

  消费者信心10月95.699.599.5

  周二咨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下滑至95.6,低于之前市场的预期并且连续第3个月下滑,10月公布的数据创下05年10月以来的最低,美元在该数据影响下再次创下记录低点,但贵金属并没有受到太大提振而是保持振荡。万众瞩目的FOMC将于明日凌晨2:15分宣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FED将再次降息,幅度为25个基点。但是这次的非农就业数据的公布时间是在周五,因此不能作为FED的参考,这样今日晚间20:15公布的ADP私人部门就业数据可能成为FED利率政策的向导,市场预计10月ADP私人部门就业人数与9月相比有小幅上升,但是仍然远低于今年上半年的增幅。因此,之前市场普遍预计糟糕的房屋市场可能促使FED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可能受到微有提振的就业数据而下调,FED目前最有可能的行动是降息25个基点。

  LME期铜价格周二跌至一周低点,受库存上升以及基金买盘拖累,有关FED降息的预期似乎有所收敛。三个月期铜触及7,666美元的10月24日以来低点,尾盘收报每吨7,760美元。最新数据显示,LME仓库中铜库存增长3,250吨达到160,750吨,足以供应全球三天以上的消费,自9月底以来的增幅超过20%,库存的增加成为铜价继续上涨的隐忧。但美元疲弱令商品价格在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看来更为便宜,因而支撑了铜等金属的价格。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周三降息25个基点至4.5%,但似乎市场的观点有所转变并认为降息并未成定局,给预期投下疑云。NYMEX
原油期货
周三在电子盘交易中下跌,扩大此前在纽约交易时段约3美元的跌势,因预期美国政府公布的上周国内石油库存数据料显示原油库存上升。12月原油期货在电子交易平台中跌0.71美元,至每桶89.67美元。周二油价大幅下滑,部分原因在于预期能源资料协会(EIA)今日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上升。

  仅仅经过了一个交易日,市场对于FED降息的观点陡然转变,之前许多认为将降息50个基点的市场人士开始变得保守,目前市场普遍的观点是会降息25个基点,甚至有人认为不会降息,但是经济数据并没有显示出整体经济受到支撑而且也没有数据显示通胀有所抬头,这一转变实在令人费解。在这种疑虑之下再加上众多商品处于历史高位使得昨日的商品市场纷纷出现回调,包括原油,基本金属以及黄金白银在内的众多市场出现下挫,尽管如此,昨日美元再次创下历史新低使得笔者预期贵金属仍然具备上行的基础,昨日纽约盘面

原油价格跌幅较大但贵金属依然持稳,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跌性,凌晨利率会议结束之后倘若FED继续降息,那么贵金属依然将保持良好的上升势头,投资者依然可以保持谨慎乐观,操作上在5日均线附近介入的白银多头可以继续持有,不过注意14.05这个点位,倘若跌穿可能向下到13.89美元附近的10均线处寻求支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