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原油大幅下挫 金市恐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27 伦亚观察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结束了连续上扬的强劲升势,恐高情绪显现,积蓄的获利筹码继续兑现,金价单日下挫8.10美元,报收于782.15美元,最高792.15美元,最低779.7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仍有继续回落之意,截至上午11点1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782.35美元。

  基本面分析

  昨日美元虽然继续下落,并再次刷新历史低点,但跌势有所缓和,并伴有较强的反弹动作。表现出市场对联储利率决定以及美国将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比较谨慎,令金价也不愿从美元的下挫动作中提取上涨的动力,两者之间的负相关性将在悬念消除之后重新表现出来。

  原油过分涨幅积蓄的风险于昨日开始表现,单日大幅下挫3美元之多,金价应声跟随回落。市场预期今日的原油数据将会库存增加,此效应于昨日就显现出来,说明市场筹码的锁定已经开始松动,若数据正如预期,将会引发更为严重的抛售行为,对金价而言或将成为继续下跌的理由。

  技术面分析

  昨日失去了上升动力,开始回落整理,目前已经跌破了上升通道的上轨,意味着上周五向上突破的行动失败,市场暂时难以出现加速上涨的走势,此时有望展开震荡回落的整理行情,下方的770美元将有一定的支撑。上方785美元失守后,经反复回探未能收复成为临时的阻力位,今日可关注785-770美元空间的机会,并且继续保持短线的操作方案,以规避上升旗形整理形态再度出现所隐含的回升风险。当前行情暂以回落整理看待,关注上升通道下轨760美元一线的支撑力度,若失效则有趋势反转的嫌疑。今日阻力位785-790美元,支撑位770-765美元。

  操作建议

  785美元空单,775美元止盈,790美元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