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麦日评:金价降温 谨言是否到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26 鑫麦投资

  作者:关业文 来源:鑫麦投资

  继周一黄金现货上探794美元/盎司一线高点后,迫于技术压力,周二下调,今天延续跌势,周三早盘徘徊在778一线,拉出两根日K线阴线,其下远未到达支撑点,因此仍然可以期望其继续下行。

  黄金的跌势没有原油厉害,在油价高企的情况下,美国政府使用增加战略石油储备的方法来给油价降温,但美白宫发言人Dana Perino周二对媒体声称,战略石油储备应该用于紧急情况。美国历史上,曾经有过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应对油价高企的经验,但是收效甚微,因此,这是不谨慎的做法。这话属于此地无银三百两,还不如说我们是在做广告以打击油价:政府有的是油,不要把油价炒得太高。周二原同下跌3.62美元/桶,到达支撑位90美元附近,其后在技术上可能会有反弹,如果不能超过前期高点,可以期望其再次暴跌,从而拖累黄金。

  另一方面,上周五CFTC公布的COMEX期金持仓显示,基金正在对多头头大幅减仓,而套利头寸则增幅迅猛,商业头寸则交易并不活跃,这说明基金已经认为目前金价高企不甚合理,短线偏空,而各合约之间价差出现套利机会。可以看到COMEX交易所各合约之间价差落差十分大。正向套利操作会使得远期合约价格降温,而近期合约则上升,对现货的影响也十分微妙,但短线已有空头迹象。

  昨日本栏认为近日在金价高企前期下见高莫追,而顺势短线操作则是可取之策。今日情势并没有改变,中线进场须三思而后行,短线上若金价反弹至785一线显出疲态,可看空10-15美元,如果空头再次被轧,建议不要追涨,即使追涨,也要轻仓并适可而止。今日压力线:785/794/--,支撑线:772/764/7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