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议息前夕 商品市场回吐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25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王瑞雷

  隔夜黄金市场经历下跌调整走势,现货黄金与期货黄金市场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今日亚洲盘面早段,现货黄金再次破位780美元振荡。受原油的抛售以及逐渐临近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影响。

  本周盘面来看,商品市场受到美联储议息可能传递的波动性风险多头有小范围选择获利了结锁定盈利操作,金融市场从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指数以及美国国债走势来看,市场提前反应出降息25个基点预期,基金经理有将部分获利资产转移至金融资产的举措。分时盘面来看,黄金延续了欧洲盘面的下跌走势,但隔夜亚洲早段的走势出乎市场预料。而从盘口动向来看,黄金走势依然处于多头可控格局。美国时段早段,黄金经历一波跳水走势,盘中瞬时点指低位779美元附近,但事后盘面来看,多头依然有惊无险。

  NYMEX原油12月合约隔夜跌破90美元,有报导称

墨西哥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准备恢复此前因恶劣天气而临时关闭的60万桶日产能。此外,市场还担心美国
能源
部(Department of Energy)周三公布的最近一周石油库存增幅会超出预期。由于前期黄金与原油保持了较高的正向关联性,因此后市若原油持续走低,则黄金依然有下跌的需要。

  美联储31日的议息会议尽管市场对25个基点的降息呼声很高,这就让今日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数据以及周四的个人消费支出和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非常关键。由于两项数据均受FED倚重,很可能在议息会议结束后美联储会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很有可能是降息25个基点但会立刻遭受市场否决。因此投资者应在周三至周五做到事前的防备以及事后的谨慎。美元指数隔夜的小区间振荡也恰恰说明了市场观望气氛的浓厚。总体而言,本轮商品牛市从美元的跌势中寻获了不少避险买盘支撑,因此后市主要观察美元对整体商品市场的提振格局是否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鉴于5日均线处于加速阶段,而10日均线处于良好的涨势形态之中,后市黄金价格依然有向800美元挺进的可能。只是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投资者应加强资金管理操作。仓位的控制以及关键点位的止损或止赢操作均显得必要。

  日K线图形上,在5日均线并没有告失的前提下定义周一的向上跳空为竭尽形缺口为时尚早,但周二的回补同受关联市场影响较大,30分钟K线走势来看,上周五的大幅上涨已让黄金摆脱了前期的上升通道线,短线回测的必要有所加强,周二为基金持仓截至公布日,市场观望基金经理的后市明朗化操作,空仓投资者仍建议继续观望,在5日均线支撑形态与技术指标反压走势前以防市场主力暗渡陈仓。激进投资者在面临市场冲关面前仍建议以看涨思路为主,30分钟K线走势依然保持上升途中的蓄势形态,跟近期相同的是,仓位依然不建议超过2成。特别是后市金价能再次站稳790美元时刻投资者可考虑跟涨多单,止损参考785美元和5日均线支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