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仓俱乐部:金价高位震荡 恐高者慌不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3:56 金仓俱乐部

  金仓俱乐部张超

  当黄金价格趋近800元大关时,市场上的观察员正在拭目以待看看黄金价格究竟可以飞涨到几时。当然一部分黄金的坚定拥护者说黄金的价格会到3000元,美元到那时不过是废纸一张。

  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出,在过去的六周中,一部分中小投资者正在削减他们的中线做多黄金的净头寸。从这点可以看出这是中小投资者的投资弱点,高位的恐慌。其实从这点也可以看出这正是一个新的牛势开始的信号。做COMEX的投资者在中长线上的投资可以继续加仓做多持有。

  在COTs的短期报告中,各个投资的头寸在金价接近800元大关时,出现了明显的分歧。热钱一部分基金的持仓增加了短期做多的净头寸。但大多数的机构像美林则调低了中期做多的仓位,广大投资者究竟该以谁为参照物呢?

  在过去的5年中黄金的平均涨幅是21%,那么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黄金今年的保守价格应当是818美元。那么现在的黄金价格是远远还没有达到这个价位。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加上2007年10月以来通胀加剧,投资者追捧黄金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黄金中线还是应当做多黄金为主。

  黄金短线操作方向:逢低买进黄金。

  黄金短线操作建议:778.00买进黄金,目标价格:800.00,止损 775.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