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国际金价800美元下方多空搏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3:56 西汉志

  西汉志研究中心分析师——西金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在795美元下方阻回落,盘中最低至785美元附近。正如笔者昨日午评中提到的,虽然800美元尽在咫尺,但压力亦不可小瞧。同时行情也证明了我们790美元之上对多保持观望的观点是明智的。

  昨日国际原油价格突破93美元/桶的历史高位,美元指数则创出77下方的新低,同时紧张的土伊局势及伊朗核问题的强硬态度,促发了大量的黄金避险买盘。黄金价格于昨日再次刷新27年以来高位。地缘政治及现货市场的需求,仍是推动金价上行的主要动力。同时本周美联储将公布议息决定,在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再次降息以刺激消费。美联储的决定将短期内影响金价走势。

  黄金突破775/777这一中期阻力后,上涨空间进一步打开。但连续上涨12周,涨幅达150多美元的情况下,目前金价在800美元整数关口和技术面的调整压力下,亦存在大幅调整修正的可能。所以对于中线投资者,应逐步上提止损,以保护利润。

  短线走势上,昨日795受阻下挫,目前短线走势上,仍然存在继续小幅下挫的风险。下方785 783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预计短线走势经过小幅修正后,仍将继续保持上扬走势。

  技术图表分析:

  黄金四小时图中,MACD和KD死叉向下扩张,价格跌破10日均线,短线走势继续延续早盘阶段的调整走势。

  黄金日线图中,KD强势多头,MACD向上开口,中线走势仍可继续看涨。

  交易策略:

  785附近做多黄金,止损783下方,目标789 792 7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