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鑫黄金:关注FED议息会议 金价短期陷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3:54 泰金黄金

  昨日金价在周边市场及技术走势影响下跳空高开,冲高回落,盘中再创新高794.67美元,终盘报收于790.27美元,日K线呈高位阳十字星。今日亚洲早盘,金价于昨日收盘点位略做争夺之后即掉头向下,至笔者发搞时报收于785.72美元。

  今日晚些时候金价走势分析:

  笔者以为影响今日金价走势的主要因素可归结为周边市场走势的影响和投资者持仓兴趣的变化。目前市场的焦点集中于今日晚间开始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而美元走势或将做小幅区域振荡,以等待议息会议结果的公布。原油市场昨日虽再创新高,但经过短期大幅拉升之后,调整要求开始显现,日间走势亦出现小幅回调走势,晚些时候的走势料将延续调整。而周边金属市场的整体走势亦处于经过短期涨升之后的回调整理过程当中,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或将加剧调整要求。今日晚些时候周边市场的整体环境并不利于金价的再次走强。

  技术走势分析:

  日K线显示,昨日早盘的大幅跳空高开,使得短期多方能量释放过快,而高位的十字星收盘,预示着金价短期上冲动力不足,上方遭遇空方的阻击;今日早盘的快速回落走势,显示短期金价无力上试新高之后,获利盘兑现迹象明显。昨日的跳空缺口下沿,将成为短期争夺的目标区域。

  小时线走势,金价今日早盘跌破中轨位置,预示着短期进入调整走势,目前需关注调整的空间和时间;从当前的K线组合来看,仍有进一步下探要求。

  走势判断:

  笔者对今日金价走势持振荡下行的看法,但中期走势仍维持上涨的观点。今日上行阻力主要位于788-790美元区域,进一上行的阻力位于795美元区域,而下行的支撑则位于785美元区域,进一步的支撑则分别位于780美元、775美元左右。

  操作建议:

  中线趋势操作者,持仓观望;短线激进的操作者,考虑于关键技术支撑阻力位区域择机操作。笔者认为可关注788-790、778-780美元两个关键的区域择机操作。更谨慎的操作者可采取观望的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