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鼎日评:金价整百关口下方振荡调头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1:05 中鼎黄金

  金怀哲

  昨日金价在美盘前夕回落,最低下滑至785.20,而此前最高触及28年来的新高794.50.今晨亚太盘开市后,金价再度抬高后回落至785附近,盘内最高触及791.80。

  时事背景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看空美国房地产行业,称除非房屋库存开始缩减,否则房价将继续下滑,但库存减少这种情况尚未显现。芝加哥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和钢铁行业疲软冲击,美国9月份芝加哥联储中西部制造业指数走低。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巴克表示,在英国经济经历8月以来的变故之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决策者现在面临问题是,降息是否确实需要。英国央行货币利率制委员会会议将于下周召开,经济学家预期央行将维持现有利率5.75%不变。数据显示,英国9月抵押贷款许可降至两年来最低,但无抵押贷款出现自去年初以来的最大增幅;而英国10月份

房价年率上升4.4%,为2006年9月份以来最低增速,这暗示英国房产市场正在降温。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周一表示,应当充分说明外汇市场震荡的潜在原因,否则欧元区经济将遭受严重影响。在信贷危机爆发后,金融和信贷市场的流动性不大可能恢复至非常充足的水平,但仍能够满足维持经济增长的需要,美国必须予以美元支持,不能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帕雷默表示,欧元区物价稳定面临的风险偏于上行,主要归因于食品和原油价格高企,如果有必要欧洲央行将会采取行动以对抗风险。

  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一公布,日本9月零售额年增0.5%,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表明消费依然保持强劲;经过零售店数量调整之后的大型零售商当月的销售额年降2.0%。这是该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

  卡塔尔石油部长表示,改变价格水平需要所有OPEC国家及非OPEC产油国的认同,市场没有供应短缺的迹象,但OPEC依然乐意提升原油产量,但前提是看到需求增长。全球各国需对精炼产能加大投资,很难改变因美元

汇率引起波动的油价水平。

  期市研究

  期金总仓位继续明显上升,其中,CMX金12月持仓出现大幅增加,且下期合约CMX金月也首度出现大幅增仓,而其它远期合约未平仓头寸虽有小幅增加,但基本与此前持平。期金持仓变化显示持仓欲望再度提振,而风险偏好仍处于高位,但同时潜在风险进一步提高。

  合约名称 持仓变化 未平仓头寸

  CMX金12月 7461 317593

  CMX金8月 511 19599

  CMX金2月 5239 53368

  CMX金4月 6 25672

  CMX金6月 271 24188

  小计 13488 440420

  综合断市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再度降息,但高位恐慌心理将在重大事件之前得到提振,一轮头寸调整或已展开。鉴于金价预期高涨,其下调空间受制,但800整数关也是市场较为关注的点位,故在美联储利率政策出台前,金价仍有望在800下方保持高位振荡格局。指标显示,5日均线已抬高至779,并在775附近形成支撑,而多空布林也移至770上方,且只要金价维持在775上方,后几个交易日仍将继续保持在770上方,故在770一线将形成短线的强弱分水岭。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鉴于金价仍处于强势格局之中,且基本面继续利好黄金,故继续建议空单伺机平仓避险,且不可对下调空间过于乐观。而多单则可继续持有待涨,中线持仓可将止损设于770下方。目前金价下滑空间暂可见于782附近,空仓者可在金价回调过程中择机逢低介入多单。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本次预测值 前值

  13:00日本 10月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49.1

  14:00德国 9月ILO失业率 6.1% 6.1%

  15:45法国 10月季度制造业调查

  15:45法国至9月三个月新屋开工(年比) 13.3% 13.6%

  15:45法国至9月三个月营建许可(年比) 0.1%

  16:55德国 10月失业人数变化 -3万 -5万

  16:55德国 10月失业率(季调) 8.7% 8.8%

  17:00瑞士 9月UBS消费指数 1.932

  17:00

意大利 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比) 0.2% 0.1% (年比) 3.1% 1.9%

  19:45美国 10月27日当周国际购物中心/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

  20:30加拿大 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比) -0.4% -1%

  20:30加拿大 9月原材料价格指数(月比) 0.7% -2.8%

  20:55美国 10月2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

  21:00美国 8月房价指数(年比) -4.2% -3.9% (月比) -0.4%

  21:00欧元区 10月27日当周欧央行外汇和黄金储备

  22:00美国 10月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 99.0 99.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