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黄金市场逐步开放 投资实物黄金成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37 中国黄金资讯网

  我国黄金市场正逐步开放。前不久中金黄金和世界黄金协会联手推出的“投资金条”上市,开创了实物黄金投资可以随时变现的先例,个人黄金投资已经成为大众投资理财的又一个热点。

    据天津市黄金饰品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黄金市场主要是提供黄金消费服务,即首饰、纪念金条等产品,这些产品的价格往往在实时金价的基础上加收每克近40元的溢价,因此在购买后,此类产品的投资收益很难实现,投资价值相对而言也不高。

    虽然国内部分银行也开设了实物

黄金投资业务,但由于回购机制不够完备,削弱了实物黄金的投资功能。“投资金条”让投资者可以有机会将自己先前投资的实物黄金在符合自己心理价位的时候及时变现,使得投资者可以利用实物黄金的升值获利。

    据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介绍,此次推出的“投资金条”共分为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和50克5种规格,并且全部采用了国际通行的梯形外形。此外,“投资金条”的价格紧贴实时金价,而且可以随时变现,弥补了传统实物黄金投资回购功能的不足。

    业内人士建议,在做黄金投资的时候,根据国际实时金价自主选择买进和卖出时机,是确保资金高效流动获取高收益的前提。

  

人民网·天津视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