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价继续拉升 短期难有显著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6:13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2007年10月26日15:20)

  黄金市场近两个月的涨势与去年上半年极其相似,投资者在诸多利好因素的刺激下几乎陷入疯狂。从技术面看,800美元下方已经难有阻碍目前拉升行情的重要阻力。当然,白银和基金属走势偏软表明商品市场的实质性需求和炒作弱于去年,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前景存在担忧,并且有可能成为后市大幅调整的诱发因素。中东局势和美元资产遭遇抛售是当前油价和金价不断飙升的重要原因,多方在这个过程中显然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StreetTracks Gold Trust昨日黄金持有量增至597.53吨,表明投资需求在上涨行情中被进一步激发。而Comex近约合约的持仓量也已经逼近50万手,从目前的市场环境中看不到任何出现剧烈回调的迹象。

  当然,与去年上半年乃至金融市场的普遍运行方式一样,暴涨之后必有暴跌。结合技术面分析与市场资金状况来判断,此轮上涨目标至少应在800美元。虽然此前也有可能见顶或出现剧烈振荡,但猜测顶部的行为无疑是不明智的。合理的操作策略依然是继续持有,等待真正的顶部出现后再获利离场。我们早间提示的止损位可以适当上移到768区域下方了,以便逐步锁定盈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