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交割业务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05 中国黄金资讯网

  黄金期货交割业务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工行、交行与上期所签署《指定交割金库协议书》,成为黄金期货首批指定交割金库。    
   
  工行、交行与上期所签署《指定交割金库协议书》,成为黄金期货首批指定交割金库;建行与上期所签署《指定交割金库合作意向书》。    
   
  黄金期货交割业务合作迈出重要步伐。近期,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就黄金期货交割金库合作事宜达成共识,黄金期货交割业务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证监会9月11日批准黄金期货上市之后,上期所即就黄金期货的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同时积极进行选取指定交割金库及非银行金库等多方面的工作。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先后多次与上期所进行有关指定交割金库的工作性商谈,其他非银行金库也积极与上期所进行沟通。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已与上期所签署《指定交割金库协议书》,成为黄金期货首批指定交割金库。与此同时,中国建设银行也已与上期所签署了《指定交割金库合作意向书》。    
   
  根据签署的协议书约定,获得指定交割金库资格的银行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规、规章,以及上期所发布的包括黄金期货相关规定在内的实施细则。    
   
  《指定交割金库协议书》的签署将充分发挥银行现有金库体系设施的有利条件和积极作用,促进期货与现货的有机结合,共同保障黄金市场的顺利运行。    
   
  另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方针,扎实推进期货市场改革发展,积极推动商业银行综合经营试点和金融业务创新,上期所与有关商业银行还将以黄金期货上市为契机,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就有关黄金期货的保证金存管、人员培训、市场宣传、相关产品交易模式等多方面业务进行合作性商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