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调整尚未完成 市场需要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9:59 西汉志

  西汉志研究中心分析师

  昨日金价波幅不大。盘中最高到761附近。最底754.8,整个交易日呈窄幅波动。

  周一在美元指数的大幅反弹和国际原油获利了结的打压下,金价下跌至745美元。周二,美元指数反弹后继续回落,但国际原油价格并未见起色。未能对金价提供支持。

  中线走势上,周一金价自745企稳后,中线走势虽仍存在调整风险,但笔者在之前的分析中强调,中线调整风险正逐步减小,整理后,中线走势有望继续上扬冲击775-777这样的阻力水平。其中下方,745-743区域有较好的支撑水平,对于中线投资者,此前745建立的多单止损可上提到748下方保本,目标则至少前期高点。

  短线走势上,周一的大幅下挫,对前期持续上涨的走势进行了修正。但同时底部买盘不同和国际

原油价格的回落对金价走势构成压力。短线上,仍有进一步调整的需要。

  整体上,中线走势进入调整阶段,短线走势保持窄幅振荡。

  技术分析:

  黄金四小时图中,MACD在零轴附近争夺,MACD红柱缩短、KD收口,短线上行动能不足。其中771-745之0.618位,仍是短线走势面临的第一阻力位置。

  日图中,金价周一跌破五日均线后,结束强势上扬走势,目前价格仍在五日均线下方,同时日图顶背离并未结束,MACD仍死叉向下。中线调整尚未结束。

  下方支撑什么为755 752

  操作策略:

  中线多单持有者,止损上移748下方

  短线多单持有者,离场观望

  短线空单持有者(昨日760),止损不变,目标755 752

  空仓投资者,观望。挂单751附近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