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价飙升催热黄金典当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国际金价一路飙升,带动黄金典当业务走热。《每日经济新闻》获悉,为了吸引更多客户,各典当行近期调高了黄金收购价格,不少市民也倾向于通过黄金典当来“调头寸”。

  受国际黄金价格影响,截至昨日,我国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价格上涨到每克185元左右,黄金投资迎来新一轮涨势。

  据了解,目前市民进行黄金回购业务,主要可通过银楼、银行及典当行三种途径。其中,银楼的回购价格最高,每克回收价约185元左右,但不少银楼只回购自家售出的金条,并非所有黄金都能以该价格回购;此外,目前市民想通过银行变卖黄金,只能直接卖给中国人民银行,四大国有银行网点中仅有少数可办理对公黄金收购,而没有个人黄金收购业务。除以上两条渠道,市民还可通过典当行变卖黄金。

  近日,记者走访沪上几家大型典当行获悉,各典当行所报的黄金收购价格均不相同,每克黄金收购价价差达近20元,市民若欲办理黄金典当业务,还需要货比三家。

  目前,东方典当行的黄金收购价格为135元/克,另一家联华典当行的黄金收购价格为145元/克,这两家沪上大型典当行的收购价相差了10元,而一些中小型典当行的黄金收购价则在150-155元之间。而在黄金出售方面,典当行所售的绝当黄金,价格平均每克为185元左右,目前老凤祥等银楼金价平均在193-195元之间,两者相比价格也相差不少。沙斐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